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法院执行干警异地扣押车辆遭阻拦 兄弟法院协助解决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代文官 尹成效)5月12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第二团队长赵小锁快步走进办公室说到:“申请人赵某光发现被执行人吴某杰名下的车辆在禹州市某处,我们马上出发扣押。”警情紧急,执行二团队两名执行干警马上戴上装备,迅速集中乘车,跟随赵小锁团队长马上驱车赶往二百多公里外的禹州市。

赵某光与李某伟、王某玲、吴某杰等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14年4月经渑池县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被告李某伟从原告赵某光处借款60万元,被告李某伟和王某玲从2014年4月起每月24日前偿还原告赵某光3万元,其他被告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调解生效后,因李某伟和王某玲等人拒不履行,赵某光申请渑池县法院强制执行该案件。随后渑池县法院向李某伟和王某玲等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李某伟和王某玲等人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

5月12日上午,申请人赵某光在多方打听后得知,吴某杰名下的豫M567XX号轿车现停放在禹州市某处。在得知涉案车辆的线索后,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团队立即组织干警奔赴禹州扣押车辆。当日21时许,执行干警到达禹州市交通运输局门口准备扣押涉案的豫M567XX号轿车时,遭到十余名不明身份人员的阻拦。面对情况十分危急的执行现场,执行干警们一方面冷静沉着应对,积极做法律释明工作。同时,立即与禹州市人民法院联系请求予以协助配合执行。禹州市法院收到执行协助信息后,该院执行局局长王超当即指派徐宏昌等四名干警赶赴执行现场配合执行。最终,经过两家法院执行干警的共同努力,接近晚上十二点,成功将涉案车辆扣押至禹州市法院停车场内。随后渑池法院将依法对该涉案车辆进行处置,以确保案件尽快得到执行。

凌晨一点多,已经奔波了一天的执行干警才回到住处休息。夜已深,但大家仍不觉疲惫,因为这离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又近了一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法院,执行干警,异地扣押车辆,兄弟法院,协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渑池法院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院党员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县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11月25日下午,县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渑池县法院举行。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讲师闫春香作全会精神宣讲。法院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明岚主持。

  • 渑池法院在全省“百日执行风暴”中被授予先进单位

    11月1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暨先进表彰大会,渑池县法院被授予“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先进单位,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作为先进代表上台领奖。渑池县法院全体干警在该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 渑池法院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11月8日,渑池县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 渑池县法院不断强化举措大力规范司法行为

    为了促进司法改革的纵深发展,渑池县法院不断强化举措,大力规范司法行为。

  • 渑池县法院强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常态化

    近年来,渑池县法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监督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全方位、多渠道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建立健全各项联络工作制度,以积极诚恳的态度赢得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和支持,推动了法院各项工作的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