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筑巢引凤”灵宝市函谷关镇打造经济转型新引擎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张占龙)今年以来,灵宝市函谷关镇充分发挥资源效应、品牌效应、环境效应、服务效应“筑巢引凤”,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打造经济转型新引擎。

资源效应。依据得天独厚的“道家之源”地利优势深挖独具魅力的老子文化,整合境内汉王台、魏函谷关、关龙逄墓、函谷夹辅等旅游资源,依托“九千一万”特色农业打造集采摘、观赏、旅游于一体的现代生态观光农业走廊,深厚的文化资源、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农业资源吸引众多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品牌效应。2017年8月,函谷关镇以《道德经》文化的教育、培训、传承和传播为主导产业申报的道德特色小镇,成功获批国家第二批特色小镇,成为三门峡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项目获批后,特色小镇就成为该镇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靓丽名片和珍贵资源,吸引多家知名企业先后来考察洽谈。

环境效应。在全镇营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和诚信环境;集中开展“强化担当作为、深化效能革命”活动,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认真解决影响和妨碍发展环境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优惠政策,降低投资门槛,优化投资环境。

服务效应。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活动,制定帮扶计划,解决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政策资金上向招商引资倾斜,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真正把函谷关打造成为“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的投资“凹地”。   

通过以上叠加效应,日前,河南鑫山实业有限公司、香港善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临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道禾大讲堂、河南新蔡英明中学、原乡文旅集团等二十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先后来函谷关镇考察调研,洽谈投资,为全镇经济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筑巢引凤,函谷关镇,经济转型,新引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穰东国际商贸城“筑巢引凤”商如流

    栽下梧桐树,引得风凰来。4月2日上午,中国穰东国际商贸城招商活动隆重举行。当日,来自北京、浙江桐乡、江苏无锡和南阳周边的500多家商户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当场签约商户163家。

  • 从“筑巢引凤”到“集凤筑巢”

    作为驻马店一家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医院,二十三年来,驻马店市骨科医院一次次华丽转身,惊艳着天中百姓的眼球。

  • 宝丰县汇众产业园:筑巢引凤栖 花开蝶自来

    假山喷泉造型别致、花草绿树青翠欲滴、标准厂房错落有致、办公大楼典雅大方。这是映象网记者9月2日在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汇众产业园采访时首入眼帘的画面,行走在产业园中,运输产品的车辆进进出出、厂房中机声隆隆、工人师傅埋头工作、一件件产品码放整齐……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

  • 合力筑巢引凤凰 资源对接结硕果

    3月18日,由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精心打造的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第一届会员第二次会议暨驻马店市第一届企业项目资源对接大会在驻马店市工会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精彩上演。300多名协会会员企业家以及国家、省、市等20多家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 新野县:“筑巢引凤”促大众创业

    近日,记者走进河南省新野县众创园,看到的是处处忙碌的身影,同城乐淘的经理王晓恒正带领他的员工,加紧做好电商交易平台的维护工作,该公司于2015年11月中旬入驻众创园,目前公司的电商交易平台已经上线,公司员工20人已全部到位。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