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函谷关镇创建“六无”村 打造平安镇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张占龙)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促进社会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社会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日前,灵宝市函谷关镇以“六无”村(无刑事案件、无邪教、无涉毒、无信访、无安全事故、无突出环保问题)创建为载体,打造平安和谐乡镇。

一是做好信访工作,促进和谐稳定。坚持矛盾隐患周排查机制,坚持多元化解决问题,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上行。二是加强治安防控,增强群众安全感,加大视频监控设施建设力度,实现对村庄出入口、主要路段的监控全覆盖;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黑恶线索,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三是创新社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全面掌握特殊人群的基本情况;严格落实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服刑人员、吸毒人员、有肇事肇祸倾向精神病患者等各类特殊人群的教育、帮扶、矫治、管理措施;全面排查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四是治理安全隐患,维护公共安全。加强对辖区内涉及交通、消防、水、电、煤、气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强对辖区内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的排查,及时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杜绝火灾、交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五是强化污染治理,推进综合整治。完善强化村级“一长三员”网格化监管机制,积极推进发动组织群众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生态文明素质和环境保护意识,规范处置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染,彻底改观农村环境“脏乱差”的现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 函谷关镇 六无村 平安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映象网记者走基层展播 走进灵宝市函谷古道挂面合作社

    面条起源于中国,已有四千多年的制作食用历史。面条是一种制作简单,食用方便,营养丰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为世界人民所接受与喜爱。据资料显示,在我国元朝时期就出现了可以久存的挂面。

  • 灵宝市朱阳镇梁家庄村:基层先进党组织里的“领头雁”

    在小秦岭南麓、距朱阳镇区3公里的小土垣上,有一个美丽的的小山村---梁家庄村。该村现任他党支部书记光彦民 ,村委主任邹安治们带领下该村两委一班人,立足村情,调整经济产业结构,引领村民致富增收,发展烟叶、苹果、核桃支柱产业,尤其是烟叶支柱产业成为三门峡市有名的烟叶村,也是朱阳镇党建工作、烟叶生产的一面旗帜。 光彦民书记和邹安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的庄重承诺,最终赢得梁庄村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欢迎。

  • 灵宝市涧西区向阳巷社区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近日,灵宝市涧西区向阳巷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了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社区党员共4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彩萍主持。

  • 灵宝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 部署2018年禁毒工作

    4月10日上午,灵宝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三门峡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禁毒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禁毒工作,对禁毒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乡镇递交了《2018年度禁毒工作责任书》,禁毒工作先进单位代表进行发言。

  • 灵宝市工商质监局多项措施助力中国首届苹果花节

    4月7日至20日,中国首届苹果花节在河南灵宝举行,灵宝市工商质监局多项措施助力苹果花节圆满成功。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