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苏村乡易地扶贫搬迁促脱贫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QmUtfhg4..jpg.jpg

苏村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现场 薛伟强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薛伟强) 为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灵宝市苏村乡拿出“绣花”功夫,用愚公移山的意志、背水一战的决心,狠抓易地扶贫搬迁,追赶超越促脱贫。

扶贫搬迁对象精准核定。灵宝市苏村乡召开乡村会议,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时限等要求,对工作职责、范围、时限一一进行明确,将责任分解到个人,对清洗后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过筛式”的摸底排查和精确复核,切实提高扶贫对象真实性和精准度。全面完全乡“十三五”期间需要搬迁户的信息采集整理工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底数清、任务明。

安置点建设快步推进。连日来,在苏村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现场,塔吊高耸、机器轰鸣……工人们挥汗如雨正在加紧施工。该乡精心部署、认真谋划。该乡倒排工期,抢抓时间节点,制定工程推进计划,明确工程时限,严把工程质量,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良心工程,切实让搬迁群众住上安心房、舒心房;成立督查小组,乡主要领导任组长,严格落实“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制度,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延误工期的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通报约谈,形成高压势态,全力加快易地扶贫安置点进度,确保9月底前全部完工。

安全意识进步增强。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由主要领导分片抓落实,做好安全督查,并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施工方在建设过程中一切安全责任。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做出相应整改,做到项目安全网络“无缝隙、无死角”,切实将安全工作抓牢、抓死

后续产业及早谋划。按照“示范引领、规模发展、农旅融合、三产联动”的产业发展思路,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果、烟、菜等经济产业。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帮助贫困户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对贫困“传、帮、带”的作用,确保易地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同时,积极探索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三变”试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苏村乡 建档立卡 易地扶贫 搬迁户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涧东区:党建引领让老旧“亚武小区”焕新颜

    今年以来,灵宝市涧东区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抓住灵宝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契机,从4月23日开始,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推进老旧楼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

  • 一岁半萌娃“马路大冒险” 幸遇好心人助其回家

    “民警同志,我儿子不见了!我们全家到处找了都没找到,求求你们快帮忙找找,娃才一岁半,这要丢了我们全家可咋整?”8月5日下午13时许,灵宝市公安局鼎塬路派出所接到了灵宝市尹庄镇大岭村民王某的求助电话。

  • 灵宝市健康扶贫:求精准 重实效

    记者了解到,灵宝市为彻底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7月初,卫生计生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爱心医生”结对帮扶活动。

  • 灵宝市函谷关镇:DJ酷走 走出健康精气神

    动感十足的音乐、整齐划一的动作,在灵宝市函谷关镇雷家沟村,村民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DJ酷走培训。

  • 灵宝市苏村乡:拉开烟叶烘烤序幕

    时下,走进灵宝市苏村乡各种烟村组,烟农们采摘烟叶、装车、编烟、入炕,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一辆辆农用车满载着烟叶在烟田机耕道与烤房之间穿梭,又一年拉开了烤烟烘烤序幕。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