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消费品市场实现较好开局

2017-03-3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随着商贸经济结构的不断调整和假日市场的拉动,我市消费品市场实现较好开局,消费动能逐步转换,居民消费保持活跃。1至2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

  据市统计局分析,今年1至2月,受元旦、春节等节日效应影响,我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供需两旺、运行平稳,再加上陕州地坑院景区、白天鹅景区等旅游市场的火爆,带动了我市餐饮、购物、住宿、交通、通信等消费市场的繁荣。全市限额以上单位累计实现零售额23.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9%,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9个百分点。其中,零售业零售额占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的比重达到89.3%,成为拉动零售额增长的主要因素。全市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41.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1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6.3%和49%。

  根据统计,与居民生活关系密切的六大类商品增速加快,拉动作用明显。其中,粮油食品类同比增长17.1%,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同比增长7.5%,日用品类同比增长15.7%,石油及制品类同比增长21.2%,汽车类同比增长22.3%,中西药品类同比增长13.1%。另外,专业店、专卖店零售额均保持两位数的较高增速,分别增长18.6%和19.4%,我市居民消费继续保持活跃。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我市消费品市场网上零售额成倍增长,成为新的亮点。1至2月,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销售额0.26亿元,同比增长1.2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客房收入同比增长1.25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餐费收入同比增长94.7%。网上销售额出现大幅度增长,充分显示了网络销售的巨大潜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消费品市场 实现较好开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质监局七项措施服务环境治污攻坚战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近日,三门峡市质监局根据市政府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制定出台了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重点采取七项措施投身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三门峡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

    摘要

  • 三门峡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摘要

  • 义马市高中迎接三门峡市“教育质量年”检查

    12月20日下午5点,在三门峡市教育局副局长金锐的带领下,市“教育质量年”活动检查组一行六人,冒雨到义马市高中检查指导工作。检查中,义马市教体系统开展的“春风行动”,该校的“每日心背”等日常教育方法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 三门峡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12月15日,三门峡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服务大局 保障民生”、“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省检察院副厅级巡视员易广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万轩、市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以及三门峡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检察院聘请的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廉政监督员和媒体记者等受邀参加。

  • 三门峡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日前,记者从市医改办获悉,我市作为全国第四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之一

  • 三门峡市农信社举办表彰暨风采展示活动

    近日,三门峡市农信社表彰暨风采展示活动在市文博城多功能厅举行。省联社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花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挺琳,市政府副市长牛兰英、市人民法院院长梁维等领导为在省市业务技能竞赛、规范化服务竞赛、法律知识竞赛中获奖的6个先进集体和27个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 三门峡市陕州区观音堂镇卫生院使用燃煤锅炉污染环境

    每逢供暖季,大气污染问题就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入冬以来,三门峡市政府出台了相应政策进行环境治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 三门峡市看守所民警南瑞刚: 用真诚感化受伤心灵

    他以博大的爱心,真诚友善的态度教育感化在押人员,鼓励他们重新扬起生活风帆;他以满腔的热情帮助刑满释放人员,走上勤劳致富道路;他在身患癌症后仍以坚强的毅力,热情地投入到接待在押人员亲属工作中,他就是三门峡市看守所民警南瑞刚。

  • 三门峡市陕州区组织收看省十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

    10月31日上午9时,河南三门峡市陕州区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利用有线电视台、互联网、职能手机等渠道,集中收听收看了“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直播,及时了解、领会会议精神。

  • 三门峡市陕州区数百名环卫工过“生日”

    这几天,天气逐渐变冷了,许多群众也早已穿上了毛衣、外套进行保暖,而三门峡市陕州区某酒店里却是一片暖意浓浓。清晨一大早,该酒店里就来了一群有着“城市美容师”美名的特殊客人——环卫工人,他们是应酒店的邀请在河南省第十九届环卫工人节当天,进店来享用免费的“爱心早餐”。

  • 三门峡市前三季度特色农产品出口势头强劲

    016年前三季度,三门峡市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5077批,货值27.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14%和79.22%。特色食品农产品出口持续保持迅猛增长势头,共出口食品农产品22.57亿元,占全部出口货值的91.87%,同比增长78.50%。

  • 三门峡市湖滨区第二届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情暖黄河岸

    10月9日,九九重阳节,三门峡黄河公园东门广场,湖滨区第二届“感恩有你·真情相伴”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在这里盛大举行。

  • 三门峡市召开楹联论坛暨“把楹联写在党旗上”研讨会

    9月21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三门峡)楹联论坛暨“把楹联写在党旗上”理论研讨会在三门峡市天鹅湖大酒店召开。

  • 今年焦作市消费品市场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年初以来,随着商贸经济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入及假日市场的拉动,焦作市消费品市场呈现明显变化,消费形态逐步升级,消费结构更趋优化,消费动力正在转换,全市消费品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实现良好开局。

今日热点

三门峡出台政策 道德模范可每月领补贴 三门峡出台政策 道德模范可每月领补贴

精品原创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