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今年小麦最低价收购工作全面展开

2017-06-16  来源:三门峡人民政府

 记者从6月13日上午召开的全市2017年小麦最低价收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夏粮又获丰收,为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市粮食局、中储粮三门峡直属库、农发行三门峡分行就全市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政策落实、资金供应和管理、收购市场监督检查及安全生产做了具体部署,同时也标志着全市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全面展开。

    据了解,今年全市小麦播种面积115.78万亩,预计产量33.58万吨,商品量15万吨,小麦最低价收购量13万吨左右。全市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预案已于6月12日全面启动,按照国家预案规定,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为三等标准品小麦到库价每市斤1.18元,标准品小麦的具体质量指标为容重750g/L—770g/L(含750g/L),水分12.5%以内,杂质1%以内。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期截止9月30日。为方便农民交售小麦,目前,全市已经报批确定委托收储库点12家,覆盖了所有县(市),可利用仓容达14.3万吨,安排收购资金3.18亿元,各委托收储库点备好输送机121台、容重检测仪器16台、清理筛36台、通风机109台及其他各项收购所需物资。

    会议要求,各委托收储库点要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真心服务卖粮农民,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发挥好稳价稳市作用。同时,市粮食局将依法依规加大对执行粮食收购政策的监督检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涉粮违法违纪行为,对“转圈粮”、“以陈顶新”、“虚构销售”、转手倒卖、虚报库存套取补贴以及拖欠农民售粮款等现象,一经发现,严肃惩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今年 小麦 最低价收购工作 全面展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领导带队学习考察 非公党建工作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吴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挺琳,市政协副主席李琳带领市、县(市)区两级组织部门、工商部门和部分非公企业负责人,赴郑州、新乡4个非公党建先进企业学习考察,借鉴先进经验,规范提升我市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 三门峡市检察院“全媒体矩阵”展现5年工作成就

     6月9日至13日,在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三门峡市检察院通过“全媒体矩阵”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介绍5年来的检察工作成就,赢得了代表委员的肯定和赞誉。

  • 安伟当选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市长

    6月14日,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王建勋当选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伟当选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市长。

  • 三门峡市中心医院: 助力健康三门峡建设

    “以前到医院看病,挂号缴费都得排队,如今在这个机器上操作,10秒搞定,真方便!”6月13日,在三门峡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周先生站在医疗自助机前赞不绝口。

  • 安伟当选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市长

    6月14日,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王建勋当选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伟当选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市长。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