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博物馆:多样活动迎接首个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7-06-13  来源: 西部晨风

  为了让民众进一步领略三门峡市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增强文物保护意识,6月10日,在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当天,三门峡市博物馆围绕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这一活动主题积极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市博物馆邀请三门峡市9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活动。在博物馆讲解员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宝轮寺塔和市博物馆。望着眼前雄伟的古塔和一件件精美的文物,听着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孩子们尽情领略着三门峡市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参观结束后,孩子们要根据当天的参观内容写出“新闻报道”,用实际行动向更多的小伙伴介绍三门峡市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并号召他们一起爱护文化遗产,保护文物古迹。

  “孩子的接受能力强,通过活动可以增进他们对这座城市历史的了解,增强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日当天,他们还在宝塔苑门口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向过往市民介绍三门峡市历史文化的发展历程、文化遗迹、民俗文化等文化遗产,受到市民普遍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三门峡市 博物馆 多样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召开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检工作动员会

    三门峡市召开会议,对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骁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三门峡市努力提升审计信息化能力和水平

    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促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中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河南省三门峡市审计局创新计算机审计组织模式和管理方式,构建数字化审计平台,大力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努力提升审计信息化能力和水平。

  • 三门峡市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2017年以来,三门峡市继续保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高压态势,精准施策,强力控污,向大气污染顽症展开火力猛攻,有力打击了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改变了大气环境质量恶化的不利局面。一季度,三门峡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优良天数增加、PM10浓度大幅下降。

  • 三门峡市委召开二届九次(扩大)会议

    4月15日,民建三门峡市委召开二届九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召开民建三门峡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民建三门峡市二届委员会留任委员、民建三门峡市三届委员会新提名委员、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今年三门峡市燃煤散烧 治理工作重点确定

    在4月6日召开的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上,为确保完成2017年我省下达我市空气质量终期考核目标任务,会议下发了我市2017年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