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全面部署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7-07-07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日前,三门峡市住建局召开燃气协会年会暨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和各燃气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总结了全市燃气行业取得的成绩,发现研究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如何加强行业监管和燃气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针对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市住建局提出了具体要求:

建设审批方面。要求各县(市)、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严格燃气加气站、瓶装液化石油气站、管线等燃气设施的建设审批,要求项目建设手续齐全,符合“三同时”规定,符合当地燃气发展要求。同时严格乡村燃气项目审批把关工作,乡村管道燃气项目特许经营项目应征求市级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签订。

无证经营方面。要求各县(市)、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严格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国务院第583号令)和《河南省城镇燃气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排查车用燃气汽车加气站、瓶装液化气加气站、燃气储备站等燃气企业无证经营情况,对于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从事燃气经营活动的,进行关停整顿。

燃气设施方面。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严格依规设置燃气安全设施、安全装置、警示标志等,健全燃气安全设施管理制度,加大燃气管线巡查防护和漏气检测力度,强化燃气设施监测、预测和预警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企业管理方面。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要对安全生产建立和实施隐患排查制度,建立隐患整治台账并对隐患进行排查治理、整改消除。

应急救援方面。要求各县(市)、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各燃气经营企业,建立健全燃气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建立应急队伍,备齐备全应急设备、器材。

市场管理方面。一是规范瓶装液化气市场秩序。要求各县(市)、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瓶装液化气市场管理,开展瓶装液化气专项整治,严厉查处非法经营、运输行为,保障燃气市场安全、稳定。二是大力推广燃气用户室内燃气安全技术及器具应用。凡在三门峡市销售的嵌入式管道燃气灶具接口必须是螺纹接口且配备合格的不锈钢波纹软管。对进入三门峡市销售的燃气用不锈钢波纹软管实行登记管理制度,由所在地燃气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资料审核和售后服务行为监督,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三是加强高层建筑的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城市建成区内高层建筑的燃气管道应与高层建筑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竣工。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强监管,确保高层建筑内燃气管道建设到位。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应及时将燃气主管道铺设至有需求的高层建筑,以满足其燃气使用需求。(常文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全面部署 燃气行业 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倾力打造群众文化活动新高地

    近年来,三门峡市高度重视群众文艺工作,倾力打造群众文化活动新高地,群众文艺百花园姹紫嫣红,成果丰硕,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 三门峡市年内建成新型智慧城市基本框架

    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三门峡市坚持以“优政、惠民、兴业”为目标,统筹规划,一体建设,在线管理,不断提升网络经济发展水平,为全市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提供强大动力。目前,三门峡市今年着力推进的智慧城市“一平台、两中心、三应用”一期项目正有序推进。

  • 国立汽服河南三门峡市运营代理商史凤娟成功签约

    “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可能你一时犯了懒,觉得舒服惬意,久了你就会发现,偷懒只会让你越来越累。

  • 三门峡市服务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

     近年来,三门峡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采取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服务业已成为推动三门峡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 三门峡市接受环保综合督查考核

    7月4日,以河南省畜牧局副局长杨文明为组长的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考核组到三门峡市开展环保综合督查考核工作,副市长孙继伟出席动员会。

  • 三门峡市部署国道310线南移工程重点工作

    近日,国道310线南移工程三门峡市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会议,总结6月工作完成情况,部署7月重点工作。

  • 三门峡市迎来客流小高峰 暑运模式开启

    7月骄阳似火,青少年参加夏令营、报团亲子游等也跟着“热情”的天气日益火爆,加上高校学生回家度假、实习打工,交通运输部门由此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运。

  • 三门峡市迎来客流小高峰 暑运模式开启

    7月骄阳似火,青少年参加夏令营、报团亲子游等也跟着“热情”的天气日益火爆,加上高校学生回家度假、实习打工,交通运输部门由此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运。7月2日,记者先后到三门峡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高铁三门峡南站,了解我市的暑运情况。

  • 三门峡市湖滨区产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6月30日,在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朱家沟村的三门峡名门饰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来自省级贫困村马家店村的贫困群众赵琼丽正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一个个刚生产出来的布绒娃娃憨态可掬。

  • 三门峡市全面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后,三门峡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