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17-07-12  来源:三门峡日报

7月6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回顾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听取各单位对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部署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该区机关单位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宋跃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深入贯彻省、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及转型攻坚推进会精神,牢固树立“全党抓经济、核心抓工业、重点抓项目”的指导思想,坚持以转型发展为主线,加快示范区与集聚区全面套和;要紧盯全年工作目标,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示范区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打造体制机制的创新先行区。

宋跃强调,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促进深度融合。要充分认识套和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厘清思路,主动作为,做好对接,减少和缩短过渡期,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整体功能。要从规划抓起,完善《示范区总体规划》,制定《规划建设方案》;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城市管理力度,不断完善总体功能,推动综合发展。

三要狠抓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要强化“三员”(大员、专业招商人员、全员)责任意识,把招商引资放在“一号工程”位置,充实招商队伍,抓好全员招商;要创新模式,突出主导产业,从环境、人才、产业集聚、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政策完善,建立和完善工作考评奖励制度,充分发挥激励引导作用。

四要狠抓精准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要强化“五个一责任制”(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班人马、一套办法、一抓到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抓好企业经济运行、财税、产业集聚区晋级、经济发展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五要狠抓平台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要研究有关政策,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探索设立产业引导基金等,着力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资金瓶颈问题,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扶持;要抓好人才平台建设,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六要强化科技引领,助推转型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精密量仪“加速器”、科技大市场等创新载体的运管水平,加快智慧园区和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切实增强创新驱动能力。

七要抓好特色农业,推动三产发展。要坚持“突出发展二产、繁荣提升三产、培育精品一产”的理念,依托良好资源禀赋和特色农业基础,积极引进和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规模化、品牌化都市生态农业园区建设,推动服务业与制造业、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八要狠抓统筹发展,确保社会稳定。要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环境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九要强化党建工作,压实两个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重点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等;进一步聚焦党风政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锤炼“马上就办、立说立行”的“硬作风”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执行力”,使示范区的发展服务更优、环境更好。

    十要转变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严格奖惩,强化激励问责,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合力。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朱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城乡一体化 示范区 召开 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湖滨区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增收

    7月8日,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的河南三味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在加工糕点。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目前已有6名困难群众在公司上班,且每月可以领到比普通员工多200元的工资。该公司投资220万元的新产品项目也已启动,预计可带动13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 三门峡市发改委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按照《三门峡市2017年电代煤、气代煤实施方案》《三门峡市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方案》,对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及“双替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 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初中 招生政策出台

    近日,三门峡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根据相关安排,今年主城区(含湖滨城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三门峡商务中心区)小学共分三个批次进行招生,时间为8月20日至8月24日。

  • 三门峡市倾力打造群众文化活动新高地

    近年来,三门峡市高度重视群众文艺工作,倾力打造群众文化活动新高地,群众文艺百花园姹紫嫣红,成果丰硕,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 三门峡市年内建成新型智慧城市基本框架

    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三门峡市坚持以“优政、惠民、兴业”为目标,统筹规划,一体建设,在线管理,不断提升网络经济发展水平,为全市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提供强大动力。目前,三门峡市今年着力推进的智慧城市“一平台、两中心、三应用”一期项目正有序推进。

  • 三门峡市迎来客流小高峰 暑运模式开启

    7月骄阳似火,青少年参加夏令营、报团亲子游等也跟着“热情”的天气日益火爆,加上高校学生回家度假、实习打工,交通运输部门由此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运。

  • 三门峡市迎来客流小高峰 暑运模式开启

    7月骄阳似火,青少年参加夏令营、报团亲子游等也跟着“热情”的天气日益火爆,加上高校学生回家度假、实习打工,交通运输部门由此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运。7月2日,记者先后到三门峡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高铁三门峡南站,了解我市的暑运情况。

  • 三门峡市湖滨区产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6月30日,在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朱家沟村的三门峡名门饰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来自省级贫困村马家店村的贫困群众赵琼丽正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一个个刚生产出来的布绒娃娃憨态可掬。

  • 三门峡市全面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后,三门峡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

  • 市领导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四城联创”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带领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工作人员,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四城联创”工作开展情况。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