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初中 招生政策出台

2017-07-12  来源:部晨风

小学报名时间:8月20日至8月24日 初中报名时间:8月13日至8月16日

近日,三门峡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根据相关安排,今年主城区(含湖滨城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三门峡商务中心区)小学共分三个批次进行招生,时间为8月20日至8月24日。

据了解,今年招生将依然按照坚持“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和“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分批招生”的原则。招生对象为主城区有固定住所并长期与监护人共同居住,且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报名流程实行“现场初认资格、系统预录信息、部门审验证件、公开录取结果”的办法,共分三个批次进行,具体进行时间由各个招生学校自主确定。

具体报名流程如下:学校提前公布招生简章(含招生对象、招生区域、招生计划、报名时间、报名流程、录取办法和所需携带材料等);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向学校提交相关材料;学校现场资格初审后登录系统预录信息;学校到公安、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审验证件,审验合格后确定录取名单和空余学位;公布相应批次录取学生名单(含学生姓名、监护人姓名、户口地址、房产地址等)和空余学位;监护人可上网或到校查询招生结果。空余学位不能满足下个批次报名需求的学校,要依据招生简章制定本校具体的招生办法,做到平稳有序招生。

另外,按照该招生方案,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独列入第三批次招生对象,其父母可依据固定合法租住地址,为子女到划分区域学校申请入学。各学校在满足第一、第二批次新生入学的情况下按照剩余学位数量,有计划地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若其后仍有未入学而确需在城区就读的,由各级教育部门依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

附2017年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招生区域划分意见,详见B2版

7月11日,记者从三门峡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三门峡市主城区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出台。按照相关安排,今年主城区(包括湖滨城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三门峡商务中心区)初中招生报名时间为8月13日至8月16日。

按照要求,此次招生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公平、公正、公开、诚信”等原则,招生对象为小学毕业生。报名流程实行“现场确认、网上报名”的方法,具体安排为:8月13日至8月16日,学生或家长携带有关证件到学校进行资格确认,确认通过后,领取网上报名序号、密码,凭报名序号、密码登录三门峡教育信息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smxjy.cn/)进行网上信息录入;8月19日至8月20日,合格学生凭报名序号、密码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招生结果。

据了解,区域内学生按照区域划分到学校进行资格确认和现场报名时,需持房屋所有权证(没有办理房产证的应出具合法购房合同、缴款收据等相关证明)、主城区户口本、父母身份证、小学毕业证书(含小学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册)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针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照要求,凡2017年1月1日前开始在主城区务工,有固定住所(含有产权房或租房)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持户口所在地的居住证明(房屋所有权证或租房证明)、户口本、父母身份证、小学毕业证书(含小学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册)、务工证明、外出就读证明、暂住登记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到居住地周边有空余学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指定学校填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表,进行资格审核、确认。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指定初中为三门峡市二中、市三中、市育才中学、市阳光中学、市五中。各学校在满足区域内新生入学的情况下,按照剩余学位数量,有计划地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原则上依据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报名顺序进行招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主城区 小学、初中 招生政策出台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倾力打造群众文化活动新高地

    近年来,三门峡市高度重视群众文艺工作,倾力打造群众文化活动新高地,群众文艺百花园姹紫嫣红,成果丰硕,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 三门峡市年内建成新型智慧城市基本框架

    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三门峡市坚持以“优政、惠民、兴业”为目标,统筹规划,一体建设,在线管理,不断提升网络经济发展水平,为全市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提供强大动力。目前,三门峡市今年着力推进的智慧城市“一平台、两中心、三应用”一期项目正有序推进。

  • 三门峡市全面部署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三门峡市住建局召开燃气协会年会暨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和各燃气企业负责人参会。

  • 国立汽服河南三门峡市运营代理商史凤娟成功签约

    “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可能你一时犯了懒,觉得舒服惬意,久了你就会发现,偷懒只会让你越来越累。

  • 三门峡市服务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

     近年来,三门峡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采取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服务业已成为推动三门峡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 三门峡市接受环保综合督查考核

    7月4日,以河南省畜牧局副局长杨文明为组长的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考核组到三门峡市开展环保综合督查考核工作,副市长孙继伟出席动员会。

  • 三门峡市部署国道310线南移工程重点工作

    近日,国道310线南移工程三门峡市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会议,总结6月工作完成情况,部署7月重点工作。

  • 三门峡市迎来客流小高峰 暑运模式开启

    7月骄阳似火,青少年参加夏令营、报团亲子游等也跟着“热情”的天气日益火爆,加上高校学生回家度假、实习打工,交通运输部门由此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运。

  • 三门峡市迎来客流小高峰 暑运模式开启

    7月骄阳似火,青少年参加夏令营、报团亲子游等也跟着“热情”的天气日益火爆,加上高校学生回家度假、实习打工,交通运输部门由此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运。7月2日,记者先后到三门峡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高铁三门峡南站,了解我市的暑运情况。

  • 三门峡市湖滨区产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6月30日,在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朱家沟村的三门峡名门饰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来自省级贫困村马家店村的贫困群众赵琼丽正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一个个刚生产出来的布绒娃娃憨态可掬。

  • 三门峡市全面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后,三门峡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

  • 三门峡市公开38项爱民实践服务 公布监督电话

    6月26日上午,三门峡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三门峡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李主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镜炜、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宗义、市司法局副局长孙江涛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灵法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三门峡市:老年人文体节目展演颂党恩

    6月26日上午,三门峡市迎十九大、庆七一老年人文体节目展演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副市长庆志英出席活动。

  • 三门峡市正式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 可记名、不可挂失

    记者从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三门峡市全国交通一卡通公交IC卡正式开始发卡,这标志着三门峡市与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公共交通实现了互联互通,即日起持卡市民可在全国100多个开通全国公交一卡通的城市实现刷卡乘坐公交车。

  • 三门峡市法院发布爱民实践服务十项承诺

    三门峡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主臣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市法院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