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湖滨区:金融扶贫助农户脱贫

2017-09-18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有了这笔贷款,我的养猪场就可以扩大规模了,脱贫致富不成问题!”近日,听说贷款获批,湖滨区高庙乡黄底村贫困户陈小平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陈小平一样,该区有622户贫困户、14家企业获得金融贷款。

  为切实解决农村金融信用体系共建共享难、依靠诚信贷款难、免抵押免担保贷款难等问题,今年以来,湖滨区成立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金融扶贫服务中心、金融扶贫服务站以及村级服务部,建立由政府部门、合作银行、保险机构等多方参与的信用评定与创建工作机制。

  该区大胆探索贫困户“联保”、驻村工作队“参保”、致富带头人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保”等多种担保方式,扩大扶贫贷款覆盖面。积极探索将农民“三权”(农村居民住房所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大型农机具、农村知识产权、农村设施等纳入贷款抵(质)押范围,提高融资额度。推动支农资金由财政直接补贴向财政与金融信贷相结合、主要依靠信贷支持转变,撬动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农村。

  截至目前,该区已成功为622户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2512.3万元,为14家“带贫”企业发放贷款2315万元,户贷率达到24.17%,位列全市第一位,有效带动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张宏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湖滨区 金融扶贫 农户脱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