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刘南昌督导检查全市防汛工作

2018-07-11  来源:三门峡日报

7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南昌到陕州区张家河水库、菜园乡北湾村山洪灾害防御点等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并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明确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打好防汛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吴云、牛兰英、郭鸿勋、吕梁参加督导检查或出席视频会议。

在陕州区张家河水库,刘南昌一行认真了解防汛工作制度、水库管理技术、河长制落实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运用“手册”管理模式,规范巡河制度,压实防汛责任。在菜园乡北湾村,刘南昌仔细了解山洪灾害防御预警程序,并随机向村民询问防汛知识,要求充分发挥防汛体系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刘南昌随机抽查了卢氏县和灵宝市朱阳镇、渑池县南村乡的防汛工作情况,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汇报了全市防汛工作情况。

刘南昌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防汛抗旱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准确把握防汛抗旱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好极端天气事件影响加剧的准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刘南昌强调,要认真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即查即改,做好防汛抗旱的预防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防汛,特别是矿山、水库、淤地坝等,做好防汛抗旱的攻坚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做好知识培训,提升各级防汛抗旱的指挥能力和实战能力。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防汛物资、应急队伍等准备工作,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发挥作用。

刘南昌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考验着干部的担当。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协调配合,严明防汛纪律,提高工作能力,强化督导问责,牢牢把握防汛抗旱的主动权,确保打好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

吴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陈林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南昌 防汛工作 山洪灾害 防御点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