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参与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06-13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6月11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先后来到灵宝市代表团和卢氏县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三门峡市领导吴云、张朝红、庆志英等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

  当天,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说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刘南昌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深入交流。他表示,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三门峡市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一定要认真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大会其他报告,对今年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建设性意见,鼓舞全市人民士气,推动转型创新发展。

  讨论审议中,刘南昌对灵宝市、卢氏县的发展寄予厚望。

  在灵宝市代表团,刘南昌在肯定了灵宝市近年的发展成效后指出,一要增强危机意识。当前,灵宝市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更大,生态保护、安全生产和防范金融风险任务更重,灵宝市干部群众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抢抓机遇,树立信心,发挥拥有较多企业家的资源优势,激活民间资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化危为机,战胜困难。二要强化系统思维。始终以系统思维谋划全局,分析研判发展优势和劣势,统筹考虑各种生产要素、社会资源,既着眼当前更谋划长远,赢得工作主动权。要发挥黄金、特色农产品、历史文化、生态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黄金珠宝产业,打造铜精深加工基地,培育新兴环保产业,做大特色农业,强化金融保障。三要加快转型创新发展。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增创新优势,弘扬好作风,为灵宝转型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力量。

  在卢氏县代表团,刘南昌指出,卢氏县在全市脱贫攻坚中担负重任、功不可没,彰显了干部队伍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下一步,卢氏县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工作扎实。抓基础工作要实,政策落实要实,项目谋划要实,创新举措要实。二要办事公平。落实政策要公平,让贫困群众更多享受政策红利,让党的温暖普照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对待群众要公平,对每个贫困群众都要公平对待,不能厚此薄彼、优亲厚友。同时,要关心扶贫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三要作风过硬。要锤炼党性,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热情真诚、耐心细致地对待群众诉求,遇急事不拖、遇难事不躲、遇麻缠事不烦,积极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把改善民生、脱贫攻坚、转型发展作为分内之事抓好抓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市委书记 刘南昌 参与讨论 审议政府 工作报告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6月11日上午,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文博城三门峡大剧院开幕。

  • 三门峡市非公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党校成立

    6月2日,三门峡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党校在湖滨区党校挂牌成立,这也是全省18个地市中成立的首家非公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党校。

  • 打造“行走中的三门峡”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市政协委员、宝客(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鹏(如图)建议,打造“行走中的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参加市政协经济二组的讨论时,听取了张鹏关于文化旅游的发言,当场称赞了他的建议。

  • “河南旅游惠民卡”三门峡版本周活动汇总

    6月17日至18日,惠游卡免门票景区有八仙洞(4A南阳)、花洲书院(4A南阳)、澜梦水世界(南阳)、神农山(焦作)、大鸿寨(4A许昌)、天河大峡谷(洛阳)、古灵山(4A鹤壁)。

  • 三门峡一槽罐车侧翻柴油泄漏 多部门携手紧急排险

    近日凌晨,一辆运输柴油的槽罐车在陕州区观音堂镇侧翻,该区消防官兵、交警、路政人员等携手排除险情。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