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我市出台发挥“一约四会” 作用《实施意见》

2017-04-06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3月29日,市委办和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发挥“一约四会”作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将坚持破立并举,在全市推进“移风易俗、节俭养德”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根据《意见》内容,2017年全市80%的行政村要建立“一约四会”(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道德评议会),截至2018年全市所有行政村要建起“一约四会”,到2020年,婚丧嫁娶中的不良风气将得到根治,移风易俗成为群众自觉行为。根据相关要求,全市乡村将利用“一约四会”,积极推进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除封建迷信,反对盲目攀比;开展乡风、村风评议和道德评议,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深化宣传教育,通过地方戏曲、文艺演唱、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强化综合治理,坚持正面引导与依法治理相结合,下力气整治黄赌毒、封建迷信、非法宗教等问题和歪风邪气;结合三门峡历史文化,挖掘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开展文明家庭等系列创建活动,培育形成崇德向善的淳朴民风和厚道家风。

    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为加强领导,我市成立了三门峡市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市开展此项工作,要求各地党委、政府切实把移风易俗作为当前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同时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强化督促引导,实行责任追究。文明办、民政、团委、妇联、教育及新闻媒体等单位要明确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共同促进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孝悌和睦家风,倡树婚丧嫁娶新风,营造文明和谐乡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出台发挥 “一约四会” 作用 《实施意见》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老人心跳骤停 医生跪地施救

    见老人病情已经有了好转,卫生院的医生赶紧联系了上级医院,把老人送到了ICU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 三门峡市消费品市场实现较好开局

    今年以来,随着商贸经济结构的不断调整和假日市场的拉动,我市消费品市场实现较好开局,消费动能逐步转换,居民消费保持活跃。1至2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

  • 三门峡市质监局七项措施服务环境治污攻坚战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近日,三门峡市质监局根据市政府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制定出台了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重点采取七项措施投身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三门峡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3月27日,全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挖掘潜力,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序进度推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骁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三门峡出台政策 道德模范可每月领补贴

    三门峡市制定出台了《三门峡市道德模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3月17日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该市的道德模范个人,每月将收到一笔生活补助金。

今日热点

三门峡出台政策 道德模范可每月领补贴 三门峡出台政策 道德模范可每月领补贴

精品原创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