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三门峡市打好“五张牌”厚植开放招商沃土

2018-04-10  来源:三门峡日报

去年以来,三门峡市把转型作为发展的主线,打好“五张牌”,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集中精力打以“黄”“白”“黑”“红”“绿”产业为主的“五彩三门峡”,着力打造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产业形态。

打好“央企合作”牌,招引支撑项目。全面强化与央企合作,围绕主导产业开展央企精准对接招商。截至目前,三门峡市已与23家央企签订25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超420亿元,并与中金集团、国开行、中建集团、中青旅实业等央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正在跟进64家央企的147个对接合作线索。

打好“产业招商”牌,加速产业集聚。坚持单一项目招商与产业集群招商相结合,依托中金黄金产业园、速达、骏通、开曼等重点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入对接。坚持产业研究与项目突破相结合,围绕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扎实分析产业发展现状、招商方向、产业图谱,编制招商项目119个、PPP合作项目53个,使招商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打好“精准扶贫”牌,聚力共同富裕。立足产业布局和资源优势,策划和包装了杜仲叶深加工、连翘萃取及中药材深加工等25个成熟度高、带动贫困户增收明显的产业扶贫项目。围绕特色农产品种植、乡村旅游等领域,引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产业项目。截至目前,已签约落地食用菌成套设备工业园、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基地等21个产业扶贫招商项目,总投资68.06亿元。

打好“以资招商”牌,助推转型升级。采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项目融资模式,瞄准高端招大引强,以资本为纽带,聚合各方资源共建共投,重点吸引央企、行业龙头企业投资入股,实现以资招商。通过以资招商先后落地了投资28亿元的年产4万吨动力锂电池负极专用铜箔、投资5亿元的金城黄金冶炼配套铁路物流园、投资1亿元的铜箔研发中心等产业支撑项目。

打好“以商招商”牌,拓宽招商渠道。借助商协会资源丰富、针对性强、可信度高等优势,实现由一般招商向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的转变。先后依托中国黄金协会、河南省黄金协会、浙江中小企业协会等,举办了浙商“中国企业好项目走进三门峡”活动、黄金珠宝产业发展高层研讨会等一系列专题对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张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五张牌,开放招商,沃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领导到义马市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3月30日,三门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义马市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 三门峡市推出六大乡村游精品线路

    三门峡地处豫西山区,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山川秀美、文化丰厚、生态优越、风情独具,是发展乡村旅游的良田沃土。三门峡市旅发委推出了乡村旅游六大精品线路,别有一番情调。

  • 三门峡市纪委持续发力 扫除“苍蝇”手不软

    三门峡纪委网站今日发布消息称,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侯村原支部书记宁世宽,该村沟西组组长董九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依法采取留置措施,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

  • 三门峡市完成今年造林任务近80%

    入春以来,三门峡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抓住春季造林大好时机,因地制宜、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17.7万亩,占全年人工造林任务22.6898万亩的78%。

  • 全市“党的创新理论 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

    3月29日,三门峡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当日,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和宣讲骨干参加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三门峡市活动启动暨宣讲骨干培训会议。

  • 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二小学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让学生了解结核病的危害性,掌握结核病的防治知识,近日,陕州区第二小学举行了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召开2018年公安工作会议

    3月26日上午,陕州区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在梳理总结2017年全区公安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2018年全区公安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

  • 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组织干警送法进校园

    3月23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少年庭女法官冯惠敏前往观音堂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面对面与同学们交流,引导青少年提升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全校近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法治宣讲会。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

    3月22日上午,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陕州区公安局获得 “2017年度宣传文化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2018年‘双节’宣传文化活动先进集体”荣誉。治安大队民警贾守朝被评为优秀文艺志愿者、宣传股民警闫晓依被评为宣传先进个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 三门峡市雏鹰幼儿园:倾听童声用爱教育 快乐童年精彩呈现

    为提高幼儿语言表达能力促进幼儿园文化建设,培养幼儿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好习惯,不断推动幼儿园阅读活动的蓬勃开展。三门峡市湖滨区雏鹰幼儿园在寒假期间举办了“21天倾听故事打卡”活动。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