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19-01-11  来源:映象网

牛兰英与群众拉家常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孙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1月10日,三门峡市举行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扶志助脱贫”系列活动在湖滨区磁钟乡贾庄村启动,迅速掀起三门峡市各级、各部门“三下乡”工作高潮。

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任战洲,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湖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全乐等出席启动仪式。

向群众发放医疗包

据了解,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目的是面向农村基层、服务农民群众、加快农村发展,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仪式上,牛兰英进行了动员部署,指出要着眼农村发展“常下乡”,着眼农民需求“真下乡”,着眼本职工作“勤下乡”,要求“把群众最关心、最盼望的事作为头等大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真正把“三下乡”作为党和政府的民心工程、发展工程、名牌工程,推动三门峡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书法家义务书写春联

在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贾庄村文化广场上,来自宣传、科技、卫生、计生、农业、司法等34个部门的同志,不顾寒冷,在露天“摆摊设点”,吸引了来自周边农村数千名群众前来咨询或接受服务。卫生部门、文化部门将医疗急救箱、药品、图书送到村民手中。来自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脱贫攻坚演出小分队为当地群众上演了一场高质量的文艺节目。书法家们不畏严寒,在寒风中挥毫泼墨、大显身手,义务书写春联。活动现场,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给冬日的乡村增添了节日欢乐祥和的气氛。

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发放文明城市宣传册、教育扶贫宣传资料、普法宣传册、文明旅游宣传册、疾病预防宣传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反邪教宣传册、扫黑除恶宣传册等共计30000余册;书法家协会义写核心价值观春联500余副;发放印制核心价值观春联300副;免费赠送图书1150本;健康小药包130个;各类药品3箱;围裙300余条;环保手提袋5000个;年历、台历、宣传年画近2000本;共展出各类宣传版面88余面;移风易俗、扶贫扶志、乡村振兴战略等宣传横幅10余条;一系列惠民活动,使更多的农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引导农民群众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取得良好实效。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为切实落实春运期间的各项管理措施,确保三门峡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1月21日,三门峡市在该市运输公司长途汽车站举行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

  • 三门峡市陕州民警为2019年陕州灯会保驾护航

    2019年陕州地坑院主题文化灯会将于1月21日至3月9日举行,此次灯会的主题是“天鹅之城迎新春·地坑院里过大年”。

  • 电动车与公交车相撞 巡逻民警迅速救人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街面巡逻防控等级将逐级提升,在足额投放专职巡逻警力的基础上,逐级加大增援警力投放力度,提高武器装备配备等级,全区民警无论昼夜开警灯行车、民警佩戴警闪肩灯执勤,以提高“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几率。

  • 陕州灯会试点灯 记者带你去探班

    2019年陕州灯会经过精心的筹备和布置,美轮美奂的灯展即将呈现。1月21日晚上,陕州灯会在陕州地坑院景区和陕州甘棠公园进行了试灯。

  • 三门峡市陕州区社会养老保险中心组织召开理论学

    1月18日下午,三门峡市陕州区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由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