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阳店镇:元宵社火排练忙 新征程上欢笑多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彭红勇)元宵佳节将至,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金猪贺岁 盛世灏阳”社火表演节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排练,力争在元宵节期间向该镇人民群众献上一道精彩纷呈的社火盛宴。

2月15日,记者在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西水头村文化大院,看到由120余人组成的威风锣鼓队节目正在加紧排练。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伴随着欢快的鼓点,或敲或打,一招一式无不饱含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据悉,西水头村威风锣鼓队于2013年组队,表演气势磅礴,响彻云天,队形富于变化,是融音乐、舞蹈于一体的汉族民俗文化艺术形式,令人震撼。该村的锣鼓表演威震八方、欢歌盛世,展现了阳店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再建新功的决心和信心。

杜家沟村的舞狮方阵,每天排练时,都吸引了周边邻村的群众慕名前来观看。“雄狮”姿态,或摇头晃脑,或上下扑腾,令在场的观众拍手叫好。杜家沟村舞狮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据说明清时期,村民就在庙会、节庆等重要场合,上至古稀老者,下到垂稚小童,人人披挂、个个练习,创造出许多绝活,该村的舞狮团队就是在此基础上建成的。

扇子秧歌是阳店村的特色传统表演项目。今年的内容比往年更丰富,更热闹,不仅热烈喜庆,还融合了广场舞、民族舞技艺,增添了新的道具,让人耳目一新。尽管在严严冬日,她们激情澎湃、汗流浃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期待着在正月十五给全镇人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村文艺爱好者每天利用下午时间,全情投入、精心编排,目前已有二十多个村的3000余名群众,正在加紧排练秧歌、旱船、海螺、后坠子等传统社火节目。

通过欢快热烈、激情饱满,赋予时代特色的民间传统社火表演,充分展现出阳店群众斗志昂扬、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阳店镇 元宵节 社火 排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