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公安局长魏永申:周末不忘扶贫 假日常串“亲戚”

2019-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赵保卫)2月24日上午10时许,周末双休日,刚刚参加完两个紧急会议之后,灵宝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立即赶赴50余公里外的朱阳镇芋元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在芋元村部,魏永申现场听取包村民警2018年扶贫工作汇报及2019年扶贫工作打算,并和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了解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2018年,芋元村有26户116人实现人均收入3400元以上,达到了预期脱贫目标。针对2019年扶贫工作,魏永申要求,对于今年纳入预脱贫的13户贫困户,均是低保户、五保户,要争取把他们没有能力耕种的土地流转出来,与村民“结对子”实现“双赢”,既解决了无劳动能力问题又能分红脱贫;芋元村要在前期基础上,继续做好连翘、花椒等长期项目与土豆、西芹等蔬菜种植短期项目的有机结合,合理利用土地,产生最大效益价值。今年要继续扩大蔬菜种植,打造有机蔬菜基地品牌,培育村级产业合作社,实现规模效益。

魏永申提出,芋元村要着力抓好村容村貌整治,及时清理沿河沿路垃圾,坚决杜绝水源污染,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利用芋元村和周边原生态山水这一优势,积极探索农家乐、农业观光旅游、休闲旅游等项目,让城里人周末节假日来这观赏,吃绿色环保农家美食,品味乡村田园风情,带动生态种植养殖、旅游服务业发展,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 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公安局长 魏永申 扶贫 帮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阳平镇举行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2月22日,灵宝市阳平镇2018年度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阳平二中隆重举行,该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镇办部门负责人、行政村两委干部及党员群众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 灵宝市函谷关镇利用“集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19年春节悄然而过,灵宝市函谷关镇各项工作相继开展,2月22日,函谷关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利用集市场所也摆起了摊位,引来群众纷纷围观。

  • 灵宝市朱阳镇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2月13日,灵宝市朱阳镇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镇科级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全体包村干部及扶贫办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参加。

  • 灵宝市西阎乡召开人才联络工作推进会

    1月28日下午,灵宝市西阎乡召开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推进会,各村第一书记、组织委员,西阎乡党政办、组织办、民政所等部门参加会议。

  • 灵宝市阳平镇表彰道德模范 建设文明阳平

    2月22日,灵宝市阳平镇2018年度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阳平二中隆重举行,该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镇办部门负责人、行政村两委干部及党员群众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