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故县镇:小村书画展 墨香增春意

2019-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邢博)“一年比一年热闹,一年比一年隆重,加入书会的人员一年比一年多,山西芮城、陕西潼关和河南等地书画爱好者踊跃加入,通过多年来书画展的开展,农民的文化素养一年比一年提高,群众文化活动日益丰富……”3月7日,灵宝市故县镇城东村党支部书记王稳禄自豪地说。

喜庆的锣鼓,欢快的秧歌、精彩的节目,吸引着十里八乡的群众,让昔日平静的小村庄霎时变得热闹起来。

当天,灵宝市故县镇城东村正在举行第十四届古湖书画会。灵宝市有关部门和故县镇领导、文化艺术界以及广大群众参加了这个别具一格的村办书画会。

楷书、隶书、篆书、行书……一幅幅书法作品笔法细腻,栩栩如生,蟠桃献寿、牡丹、梅花、山水画,一张张书画典雅质朴,独具特色、满带泥土的芬芳作品,大多数出自地地道道的农民和退休教师、干部职工之手,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村民前来欣赏,充分展现了农民群众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在书会现场,来自原故县镇秦岭学校76岁的退休教师嵇晓晔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动作娴熟,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幅精彩的秋菊图就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观众面前。据嵇晓晔介绍,他自幼喜欢书画创作,先后多次在洛阳、三门峡、灵宝举办过书画展,出版有自己的专辑作品,主要以梅兰竹菊为为主。从灵宝市故县镇城东村古湖书画会创办开始,每届都积极参与,本次带来了梅兰竹菊四扇屏作品,进行参展,希望通过书画展,让更多的书法爱好者参与到书画活动中来。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50多位以农民为主的书画爱好者200多幅作品,他们年龄最大的已80岁,参展作品不仅散发着泥土的清香,而且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内容涵盖面广,作品表现形式或雄浑苍劲,或细腻精微,或开阔壮美,凸显了农民书画家的艺术天赋和功底。

通过连续举办以农民为主的古湖书画展,进一步提高农民书画的艺术水平,增强对广大农民的号召力和社会影响力,让农民书画艺术在发展农村经济、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从而带动城东村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目前,古湖书画会已有近200人加入书会,其中城东村已有20多人加入书画创作行列,全村剪纸、雕刻等文艺创作人士层出不尽,秧歌、锣鼓队、健美操、舞蹈等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每逢春节、三八、国庆等重大节日,都要自发举行系列文体活动,展现了新时期农民的精神面貌和乡村振兴的精气神。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故县镇 古湖书画会 书画展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公安局开展庆“三八”红色之旅活动

    3月5日,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铿锵玫瑰展风采,红色精神照前程”红色之旅,80余名女警在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松涛的代理下,赴渑池县刘少奇故居参观学习

  • 灵宝市涧东区召开关爱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涧东区邀请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中心副主任、妇产科主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艳妮,为全体女职工讲解女性健康相关知识。

  • 灵宝市西阎乡召开人才联络工作推进会

    1月28日下午,灵宝市西阎乡召开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推进会,各村第一书记、组织委员,西阎乡党政办、组织办、民政所等部门参加会议。

  • 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庆“三八”红色之旅活动

    3月5日,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铿锵玫瑰展风采,红色精神照前程”红色之旅,80余名女警在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松涛的代理下,赴渑池县刘少奇故居参观学习。

  • 灵宝市阳平镇强措施找短板 狠抓精准扶贫

    3月6日,灵宝市阳平镇开展脱贫攻坚模拟检查,该镇党委书记张建霞、副镇长冯晓阳带领各包村干部到咀头村、娄底村,重点围绕问题整改、行业政策落实、项目落实、村容户貌整治、入户访谈、帮扶措施、引导员培训等方面进行检查。

  • 灵宝市城关镇多措并举保持“打违治乱”高压态势

    连日来,灵宝市城关镇持续保持“打违治乱”高压态势,积极宣传“打违治乱”各项政策,不等不靠、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对照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形成拆违、治违合力,坚决对违建说不,对“脏乱差”说不,将排查工作日常化、常态化,坚决遏制和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

  • 灵宝市公安局抓获两名网上逃犯

    近期,灵宝市公安局采取各项措施强力抓逃,继2月27日、2月28日、3月1日在逃人员陆续落入法网后,3月2日再次抓获逃犯。4天接连抓获和规劝逃犯自首共6名。

  • 灵宝市城关镇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灵宝市城关镇始终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把弘扬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新时代作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 灵宝市好青年大爱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获称赞

    3月4日,一场特殊的欢送会在灵宝市尹庄镇浊峪村隆重举行,浊峪村的父老乡亲以最传统的“打盘鼓”形式,欢送80后青年段文佳同志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三门峡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翟巧玲,灵宝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郭辉平及卫健委部分班子成员,镇党委书记张金科,浊峪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欢送仪式。

  • 灵宝市公安局为彭露露颁发《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

    2月26日下午,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松涛代表见义勇为基金会灵宝市工作办公室、灵宝市公安局党委,来到灵宝市故县镇卫生院医生彭露露家中,向其颁发《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