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公安局:践行“效能革命” 便民服务群众称赞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崔晓飞)“民警同志,我身份证丢了咋办?现在有急事要用……”2019年4月11日上午8时20分左右,一名20岁出头的年轻人冲进灵宝市公安局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语带哭腔向工作人员咨询办证事宜。

“别急,小伙子,我们一起想办法。”王燕、薛秋瑞、张晓琳、刘竹敏等人急忙上前,稳住群众情绪,了解情况。原来,这名群众需要赶当天的航班,去千里之外的异乡赴一场重要考试,结果临行前发现身份证丢失,束手无策之际,赶紧来补办身份证。为了证明自己所说属实,急得团团转的小伙子拿出了准考证和飞机票等来证明。

薛秋瑞为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

虽然第一次遇到如此棘手的问题,但群众的事不能耽误,要急群众之所急,设身处地为群众服好务!王燕、薛秋瑞、张晓琳、刘竹敏等人第一时间明确分工,特事特办,齐心协力,加强与各方协调,25分钟后,一张快速诞生的临时证递到了小伙子的手中。

“谢谢!谢谢!太谢谢你们了!终于能赶上今天的航班,考试也不耽误了!”小伙子拿到临时证时眼睛湿润了,对灵宝市公安局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这场与时间进行的赛跑,美丽的办证女警们跑赢了时间。

4月11日下午17时40分左右,行政服务中心又迎来了一位火急火燎的办事群众。据群众讲,家里的老人过世了,急着注销户口,方便办理后续丧葬事宜。

吴晓霜加班为群众办理业务

尹庄派出所户籍民警吴晓霜这时刚换好衣服准备下班,看到办事群众到来,她立刻坐下来,毫不犹豫地说:“没事,手续给我,用不了几分钟时间。”启动电脑、登陆系统、办理业务……在办理过程中,群众不停连声道谢。稍许片刻后,吴晓霜为群众及时办理好了业务。

与此同时,在行政服务中心的另一个角落,辅警张晓琳仍默默伏案处理全市的身份证审理工作,而这,只是她无数个加班的其中之一。这样的尽心竭力服务群众,这样的忙碌加班,是行政服务中心户政科女警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每一位户政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效能革命的真谛,用真诚和默默地牺牲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张晓琳加班工作中

正如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燕所说:“对于户政女警来说,再苦、再累的付出,只要能方便人民群众,最大限度的让群众满意,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这些美丽的女警们,如同一朵朵花儿一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效能革命”,全力提高办事效率,提供更多便民服务,全力打造“忠诚、为民、敬业、奉献”的服务窗口,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行政服务中心大厅 效能革命 便民服务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公安局:追忆红色足迹 警营淬钢铸魂

    4月9日,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派出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以当地厚重的红色文化为载体,让红色基因在民警思想、工作及生活中传承扎根、打下烙印,激发出民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干劲和动力。

  • 出警突遇火情 交警秒变“消防员”

    4月6日18:50许,灵宝市公安交警大队豫灵中队长刘军峰接到“中州路车辆拥堵”的110指令,随即带领民警姚凯、李岩、李朋朋出警。

  • 灵宝市函谷关镇抗旱保苗掀高潮

    灵宝市函谷关镇按照“旱田保全苗、水田保灌溉、经济作物保效益、造林绿化保成活”的总体目标,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举全镇之力,迅速展开抗旱保苗攻坚战。

  • 灵宝市故县镇:品梨园文化 享田野风情

    3月下旬以来,在灵宝市故县镇盘西村的千亩红梨基地,前来赏花的游客连连称赞,尽情拍照,定格下唯美瞬间。

  • 灵宝市苏村乡开启果品销售新模式

    近日,灵宝市苏村乡“2019年果树认养月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度全乡果品生产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彰活动”在周家园村顺利举行。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