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 > 正文

三门峡市23家单位联合防治土壤污染

2017-09-18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9月14日,三门峡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发改、国土、农牧、环保等23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是国家确定的三大行动计划之一,是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改善、确保各类自然生态系统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土壤污染与水污染、大气污染不同,治理周期更长、难度更大、投入更多、效果更慢,因此对治理工作的要求也更高。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按照“土十条”要求,我市建立实施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三门峡市土壤环境保护形势较为严峻,土壤环境治理工作刻不容缓,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意义特别重大。推进会上,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负责人通报了“土十条”发布后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今年,为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市环保局专门成立了土壤办,编制了《三门峡市清洁土壤行动计划》,强力推进重金属污染防治项目建设进度,相继实施了灵宝市文峪河含重金属底泥无害化处理、灵宝市枣香河含重金属底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等7个大型重金属处理项目,启动了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截至目前,市环保局已会同国土局、农牧局等单位完成了布点数和重点污染企业的核对。

  会议对发改、工信、财政、公安、监察、国土、环保、住建、农牧、水利、林业和园林、卫计委、安监、工商等23家成员单位承担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要求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有序推进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依据分工,各司其职,资源共享,主动作为,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按期完成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要制定明年开打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方案;要扎实开展我市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为下一步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打下坚实的基础。

  (常虹 车永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23家单位 联合防治 土壤污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