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义马:共叙腊八情 粥香暖人心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任红亮)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和往年的这一天一样,一大早,义马市朝阳路办事处前进社区工作人员就忙碌了起来。他们要在天亮之前把精心准备的糯米、莲子、白糖等原料熬制成腊八粥,把粥送到社区11位高龄老人家中,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同饮腊八粥,共叙邻里情。

共叙腊八情 粥香暖人心

共叙腊八情 粥香暖人心

在社区老党员刘桂荣老人家中,老人端着香甜可口的腊八粥感动的说:“吃到了社区给送的腊八粥,我不仅身子暖和,心更暖和,谢谢党的关怀,谢谢社区为我们老人考虑得这么周到”。今年70岁高龄的刘桂荣,已经有着50年的党龄,由于孩子在外工作,她和老伴住在一起,喝到社区精心准备的腊八粥,刘桂荣笑容满面。

“一碗小小的腊八粥,浓缩的是社区居委会的细心和情意,也凝聚着所有社区居民们对今后幸福生活的无限憧憬。这种既能为群众带来温暖,又能拉近了社区和老人距离的事情,我们会一直做下去”。 社区工作人员李霄霄说。

共叙腊八情 粥香暖人心

共叙腊八情 粥香暖人心

就在前进社区为社区老人送粥的同时,义马市兴苑社区爱心企业天天居餐厅格外热闹,许多环卫工人边聊天边高兴地吃着早饭。

一碗腊八粥、一个馒头、一碟小菜,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服务人员忙里忙外,都希望环卫工人们能尽快吃上早餐。而后厨里,除了供应餐厅内的环卫工人吃上早饭,工作人员还将一部分早餐打包,由专门的人送到各个路段上。由于部分环卫工人还需在路段上继续作业,无法第一时间吃上早餐,于是工作人员们就亲自将早饭送到工人的手中。

共叙腊八情 粥香暖人心

共叙腊八情 粥香暖人心

“我这是第三年来这免费喝粥了,老板真好,八宝粥味道好极了,喝到嘴里暖到心里,这大冷的天,真是谢谢他们了。”环卫工张大爷说道。

这个腊八,温情伴着粥香在义马市全城洋溢,一碗粥温暖一座城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义马,腊八粥,香暖人心,高龄老人,社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义马市获得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市

    日前,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公布2017年度免疫规划示范县(市、区)建设考核结果,全省共有24个县(市、区)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市、区),义马市位列其中。

  • 义马公安局千秋派出所加强辖区治安乱点小区整治工作

    义马市公安局千秋派出所辖区“连银小区”位于义马市新市区北部,是义煤集团最大面积的矿区棚户居民安置小区。1月16日,社区民警到辖区积极协调物业、在原来基础上新增探头4个,小区监控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新增专职保安1名、物防设施1件。小区近期未发生“两抢一盗”等案事件、达到整治预期效果。

  • 义马市开展 “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展示活动

    1月18日,义马市教体局举办2018年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展示活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经典文化氛围,来自该市各中小学360余人参加了活动。

  • 义马市人民医院骨科通过河南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评审

    近日,从河南省卫计委获悉,义马市人民医院骨科在河南省卫计委、财政厅2018-2019年度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评审中,被评为河南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 义马市公安局千秋派出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近日,义马市公安局千秋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网吧旅馆、场所特行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