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义马法院:当日审结涉农案 群众满意受称赞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马领海)“张院长,咱法院对我们农民工的案件太重视了,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案了,还帮我们挽回了损失,真不知道咋感谢你们呢?”12月14日上午,朔风凛冽,寒气袭人,但义马市人民法院千秋法庭调解室却是一片温馨暖人的气氛。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俊叶亲自办案成功调解一起涉农维权案,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56000多元,年近六旬的农民工方某与张院长拉着家常道不完的感激之情。

khV7XPUF..jpg.jpg

张俊叶亲自办案成功调解一起涉农维权案

原告方某系义马村农民,2016年6月份,受雇于某公司工地打工,方某在工地打工期间右脚被砸伤,因赔偿问题,原被告双方经多次协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为此发生纠纷,原告方某诉至义马法院,请求被告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85817元。

全省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要求各地法院院长亲自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张俊叶院长受理该案后,认真阅卷,细心梳理案情,找到问题症结,努力寻找共识的调解方式。

PZuyYvIE..jpg.jpg

赠送涉农维权普法宣传册

12月14日清晨,雨雪乍停,张俊叶一大早就冒着严寒,到义马法院千秋法庭办理这起涉农维权案件。考虑到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权利义务明确,张俊叶在尊重双方当事人意愿的前提下,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对被告释明法理,劝原告换位思考,张院长通过情、理、法交融引导,一步步消除了矛盾双方的分歧,原告予以谅解并自愿放弃部分诉讼请求,最终使原被告双方当庭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赔偿原告56936.42元。张俊叶亲自将调解书送达原被告双方,还向他们赠送了涉农维权普法宣传册,嘱咐他们多学法律知识,要遵纪守法,依法办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义马法院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