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义马市卫计委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李超 李红玲)日前,义马市卫计委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强调卫生计生系统从四方面做好这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强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针对冬春天干物燥和单位实际,完善消防安全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强化培训,增强意识。召集机关干部和医疗机构负责人采取以会代培形式,贯彻《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邀请消防安全专家讲授医院、诊所安全事故的预防和灭火器、消防栓使用及火灾逃生等方面的常识,使大家“懂所在场所的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逃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消防工作能力。

  三是认真排查,消除隐患。各单位要积极行动,对本单位安全设施、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易燃易爆物品管理、线路、电气设备、灭火器材及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周密排查,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登记在册,落实到人,限期整改到位,达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四是检查督导,确保安全。卫计委严格落实主体监管责任,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坚持日巡视、月检查、季督导制度,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增强安全意识,守住安全红线。同时,各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零报告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巡逻,确保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稳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义马市 卫计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