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义马市卫计委开展免费“两筛” 保障妇女儿童健康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石丽芳 李超) 今年以来,义马市卫计委把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简称“两筛”)作为提高人口素质的大事来抓,四项措施做好这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免费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组,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公布免费筛查定点医疗机构,明确相关单位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要求大家一定要把筛查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将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结合国家免费“两筛”项目政策,制作免费筛查专题宣传片,在义马市电视台、“义马市百事通”、“微义马”等微信公众平台循环播放。并通过展板、条幅、宣传折页、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组织技术服务机构和相关医疗机构工作人员200余人进行3场培训,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良好氛围,为免费筛查规范实施打好基础。

三是细化任务分解。针对这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专业技术性强的工作,卫计委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明确义马市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义煤集团总医院和东区卫生院为免费筛查定点医疗机构,将“两筛”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办事处和相关医院,建立任务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完成情况,确保完成筛查任务。

四是提高筛查质量。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操作规程,规范采血、制片、干燥、保存和运送程序,强化质量管理,不断提高采血技术,提高血标本的质量,确保筛查结果的准确性。2017年,全市免费产前超声筛查1159例,血清学产前筛查1053例、新生儿两病(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筛查1733例,新生儿听力筛查1747例,有效保护了妇女儿童健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义马市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