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紧抓冬防不放松 织好春节“安全网”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田婷婷)临近春节,客流物流增加,节庆活动频繁,安全风险加大,为了切实做好冬季安全工作,进一步把握全镇安全形势,灵宝市函谷关镇积极采取措施,实行镇村联动,狠抓落实,确保群众欢度佳节。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镇村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冬防问题,部署冬防工作,进一步明确各村干部、负责人的责任,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把握冬防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加大冬季安全宣传力度,结合冬季安全隐患特点,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悬挂条幅、乡村广播、车载大喇叭、致群众的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科学取暖常识、冬季防火等一系列安全防范知识及措施,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全面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谨防突发情况。严格落实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逻、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全镇安全动态,镇村两级应急救援队随时待命,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果断处置。

四是落实督导检查,筑牢安全屏障。组织人员每天不定时对各村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督察情况以照片形式公布在镇村干部工作微信群,对工作落实执行不到位的村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并约谈主要负责人,全力督促各村冬防工作落实到位,将冬季安全工作严抓到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灵宝,紧抓冬防,春节,安全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闽创联盟暨三门峡市健康产业商会迎春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2月2日19时许,三门峡市海联大酒店一楼宴会厅暖意融融,座无虚席。在这里,闽创联盟&三门峡市健康产业商会举办以主题为“乘势而上·跨越发展”的迎新春联欢晚会,闽创联盟及三门峡市健康产业商会的三百余名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参加。

  • 三门峡市陕州区一男子盗窃自家财物被拘

    一孽子非但不尽孝道,好逸恶劳,贪图享受,为方便自己挥霍,竟趁父母去医院看病后,趁无人之际,将其父母家中最值线的物品偷走卖掉,对赃款进行挥霍。2月2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柴洼派出所民警奋战7小时,终于将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颉某才予以刑事拘留。

  • 三门峡灵宝市打响“扫黑除恶”第一枪

    1月29日,灵宝市公安局长魏永申召开全局各单位一把手紧急会议,进行详细周密安排部署,要求全力以赴迅速开展第一次“扫黑除恶”收网行动。

  • 三门峡市陕州区平安守护消防宣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消防宣传工作中,三门峡市陕州区消防大队以创建平安冬春为轴心,以守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为目标,以消防大走访大宣传为载体,采取措施,提高干部群众火灾防范意识。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召开第八次周讲评暨省两会研判会议

    为扎实推进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有效开展,持续做好二级防控勤务工作,1月30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召开了局直相关警种第八次联络员会议暨省两会研判会议。

  • 三门峡市公安局崤山分局局长王晓到党政机关开展“大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请进来、走出去、送上门”深入“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2月1日上午,三门峡市公安局崤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在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庆、社区大队教导员杜参军陪同下,到市委办开展走访座谈活动,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 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禁燃”宣传再加强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燃放的高峰期也已经到来,为进一步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禁燃”的思想认识,近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社区警务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排查工作。

  • 三门峡两饭店相争引冲突 民警调解促和谐

    本该是守望相助的邻里,却因订餐发生了冲突。近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积极调解处理一起两家饭店店主的冲突事件。及时化解了双方矛盾,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

  • 三门峡警方公布局长热线 市民可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记者从三门峡市公安局获悉,为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实现为期三年的“凡黑必扫、凡恶必除”的工作目标,近日该局通告10项重点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人可采取实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网络或邮箱、微信进行举报。

  • 三门峡陕州警方“大走访” 筑牢安全“防火墙”

    “平安守护”行动部署以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积极开展“人民在我心中”、“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等“大宣传大走访大慰问”等活动,借助多种媒体、利用多种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向辖区群众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村入户访贫问苦送温暖,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