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义马市千秋古村办千人饺子宴喜迎新春

2018-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张春光)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河南省义马市千秋古村,千余村民欢聚社区广场,共享“团圆饺子宴”,喜气洋洋迎新春。

千秋古村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去年春节,义马市摄影家为村里拍了首张“全村福”,今年,全村群众一起吃饺子、忆乡愁,展望美好生活。该市文联的艺术家们当天送来了百余幅反映千秋村发展变化、建设成就的摄影作品,更为年味十足的千秋村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千人饺子宴现场

戊戌年大年初一,在河南三门峡义马市千秋古村,一场千人饺子宴正在进行当中,大年初一吃饺子的习俗常见,但是像这样一个村的人在一起煮饺子的场景并不多见。像图中这样的大锅一共有八个,由专门挑选的村民负责给大家煮饺子。

千秋村锣鼓队

千秋村锣鼓队

大家在去千秋新村广场吃饺子之前,先去老村敲锣打鼓欢庆一番,这两盘大鼓直径近两米,震耳欲聋的鼓声响起,人群逐渐在老村的街道上聚集。 

演员和村民合影

演员和村民合影

在老村欢庆之后,部分村民和演出人员在村里的老房子前合影,背后可以看见古老的瓦房和高耸的楼房,虽然大家如今都住上了楼房,但是每年欢度春节的时候,都不忘来老村里转转,见面拉拉家常、忆乡愁。

包饺子现场

包饺子现场

今天来吃饺子的人有一千多人,村里的主妇们都是包饺子的能手,大家围在一条长桌前,一满盆肉馅儿一会儿就见了底。

热闹起来

热闹起来

女人们包饺子,男人们在这边表演些节目助兴,这是村里的老戏班子,这位大爷虽然年事已高,但吹起笙来很有气势。

小朋友开心地笑了

小朋友开心地笑了

千秋村小学的小朋友们也穿上了服装来表演节目,演出结束后大家排队在领饺子,这位小朋友领到了一大盒,她说这个过年的气氛太好了,吃完就盼着明年。

“爸爸先吃”

“爸爸先吃”

一碗饺子,一缕乡愁,在这喜气洋洋的节日里,归来的村民们聚在一起,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让邻里更加和睦,让明天更加美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义马市,千秋古村,千人饺子宴,喜迎新春,大年初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义马市公安局斩断环食药黑手确保清水蓝天

    义马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严厉打击环境污染犯罪,还人民一片“清水蓝天”。该局按照省公安厅 “平安守护”行动的统一部署,针对当前环境、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案件持续多发、高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由义马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进行重点整治。

  • 义马市公安局局长李奇志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2月5日,义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奇志一行赴石佛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挂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 义马市公安局多措并举严打黄赌违法犯罪

    近日,义马市公安局深入推进今冬明春集中打击整治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有效遏制黄赌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趋势,压缩黄赌违法犯罪活动生存空间,遏制因黄赌引发的社会治安问题,坚持“主动进攻、露头就打、精确打击”的思路,采取多种措施,坚持严打整治和源头管控,持续开展高频率的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全力扫黄打赌,守护社会平安,有效地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 义马市公安局朝阳路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消防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监督力度,义马市公安局朝阳路派出所“平安守护”工作中,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 义马市公安局朝阳路派出所召开“开门评警”座谈会

    在“请进来、走出去、送上门”大走访大慰问活动中,义马市公安局朝阳路派出所不断深化与辖区的警民鱼水关系,邀请辖区社区、企业、厂矿、门店等单位到派出所进行开门评警座谈会,就社区、企业、内部单位的治安安全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征集对公安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