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法院院长刘占军深入督导执行 勠力同心决胜执行难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代文官)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2018年5月16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到该院执行指挥中心,督导检查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明岚、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茹育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毛智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明义及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执行局长毛智伟通报了该院今年以来执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第三方评估指标完成情况以及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分析了具体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同时,要结合第三方评估指标要求,制定详细具体的考核数据,对各执行团队进行周通报,月考评;常务副院长陈明岚表示,将集全院之力提升行政装备水平服务执行工作,在政策上大力支持,装备上充分保障,围绕第三方评估,以信息化为抓手,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刘占军一边听,一边记,对参加会议的六个执行团队长逐一过问。“你们团队当月执结了多少起案件?”“移送拒执罪案件几起?”“都采取了哪些执行强制措施?”……

敢揭问题,才能找准短板提出对策;正视不足,方能积极整改迸发活力。面对刘占军院长的发问,六个执行团队长都能从容应答。

为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刘占军要求:一要加强管理,瞄准目标挂图作战,严格标准靠实责任,要更加突出“一把手抓”,分管副院长、执行局长亲自上阵,抓进度、抓保障、抓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各团队长要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充分调动干警的积极性,把思想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形成合力,发挥更大威力、更高水平,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对照目标责任状和第三方评估指标,定期将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树立执行工作全院“一盘棋”的思想,集全院之力攻坚克难。三要倾尽执行措施,确保案件执行到位,及时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刘占军最后强调,希望全体执行干警不要辜负院党组的期望,让执行队伍迸发出活力,干出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法院,院长,刘占军,督导执行,执行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法院法官苏海涛荣获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称号

    2月5日,三门峡市法院系统2017年度评先表优联欢会在市中院隆重召开。会上对2017年度全市优秀法院、先进集体、办案模范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渑池县法院法官苏海涛荣获2017年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荣誉称号。

  • 渑池法院聘请手语翻译 保障聋哑人诉讼权利

    1月30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聋哑人盗窃案,为充分保障聋哑人的诉讼权利,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确保案件审理的客观公正,开庭前,渑池法院第一时间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聋哑人常某某提供辩护,同时还聘请手语老师全程提供手语翻译。

  • 渑池法院周末加班执行 被拘“老赖”体检中忙履行

    1月20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干警在对被执行人李某某耐心细致释法明理无效后,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而在体检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某亲属将全部剩余执行款19万元,送到执行干警手中,案件至此得以成功执结。

  • 渑池法院:执行干警倾力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1月12日上午,来自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的水某某将一面印有“亲民廉政 一心为民”的鲜红锦旗,送到了渑池县法院执行局综合科的干警手里,以表达对执行干警秉公执法、公正为民的感谢!

  • 渑池法院干警参加“迎元旦”运动会获佳绩

    12月20日至12月25日,渑池县举办了“迎元旦”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职工运动会。渑池县法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