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大河文化广场盛大开启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5月23日上午,三门峡市大河文化广场前彩旗飘飘,鲜花簇立,人流如潮,热闹非凡。大河文化广场项目启动仪式9时整在这里盛大举行。参加这次项目启动的有:河南沃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飞跃,宏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刘卿,河南文交联合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玉霞,河南翰海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陈鹏超及社会各界人士。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笑星于根艺,河南省歌剧相声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刘小宝也前来助兴。

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盛大开启

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盛大开启 孙猛 摄

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项目位于三门峡市核心行政商业区湖滨区六峰中路东上环,是河南省首个也是目前中原地区唯一一个纯文化业态商业综合体;大河文化广场是由北京文交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河南文交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宏江地产、河南瀚海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河南星登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以文化体验为主线,配合产业链金融、互联网+实体商业运营和商业运作体验式o2o的大型商业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深度融合文化和商业两条主线;以文化传承和文化复兴为使命,践行国家文化强国、文化兴国战略。打造超强体验、超强IP、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影视、艺术教育培训、民族特色饮食文化、服饰文化、茶文化、瓷器文化、家具文化、书画艺术、戏曲戏剧表演、教育和传承、民俗文化等文化业态的综合体。在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仰韶文化的发源地三门峡,依托先秦文明的传承和本地道教文化和生态文明,使项目的商业功能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在此交融,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在此辉映,形成项目多元化、多层次的文化和商业特征,成为地域文化传播、文化经营的范例,也是城市旅游的新名片、新地标、城市文化芯动力。

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盛大开启

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盛大开启 孙猛 摄

历史上因为有丝绸之路的交流与沟通,黄河文明从这里与恒河文明、地中海文明完美的交融碰撞,加速了世界经济的发展,影响了人类历史文明的进程。三门峡作为国家大力提倡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天在中原大地上新建以黄河文明为主题,以丝绸之路文化为主线,以文化展示、文化博览、文化经营、文化体验为主要方向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产业项目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对于地域文化的提升和传统文化的复兴及传承具有里程碑式的划时代意义。

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盛大开启

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盛大开启 孙猛 摄

作为黄河文明仰韶文化的重要发祥地,重新复兴文化产业,坚持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并重,显性文化资源与隐性文化资源并重,参与性文化项目与游览性文化项目并重,展览性文化与经营性文化项目并重的原则,有效的宣传、传承、体验、弘扬大河文化和丝路文化。使之在“大河文化广场”成为可看、可感、可消费的文化类产品,使项目的建成和使用,发挥保护历史文化资源,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打造特色文化消费的重要重用。

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盛大开启

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盛大开启 孙猛 摄

大河文化广场项目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六峰中路28号(和平路与上阳路交叉口西南角,即宏江中央广场二期商业),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便利,属于三门峡核心商业区范围,周边有丹尼斯,大张商场等知名商业项目,沿项目北侧和平路往西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万达商业广场。从大的地理位置上与万达商业广场形成哑铃形状,在三门峡核心商圈“一文一商”成呼应之势。大河文化广场项目地上四层为商业,商业可运营面积约为7.5万平米,地下两层为停车场,可容纳1600辆车辆。

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盛大开启

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盛大开启 孙猛 摄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55亿元,项目落地带动文化艺术培训、影视创作发行,影视衍生品、旅游等项目第三产业产值每年达10亿元以上,年客流量将超过1000万人次,带动餐饮、住宿及其他服务消费,通过“投资—消费—收入—再投资—再消费—再收入”这一循环、周转的过程,对当地相关经济部门所产生的连锁效应和最终影响,包括直接效应、间接效应、诱发效应和继发效应。在这一循环、周转的过程中,项目所在地区经济总量相对于投入会成倍地增长,包括旅游区产值的增长、为旅游企业提供产品与服务的部门和企业的产值增长、以及旅游业从业人员会因旅游收入的增加而获得个人新增收入。为当地经济建设作出较大的贡献。

文化旅游休闲商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可为当地居民创造诸多的就业机会,据估算,本项目直接入驻商家企业400家,间接入驻(上下游、渠道、服务商)2000家机构,提供就业岗位约4200个,提供艺术教育培训机会每年40000人*10年约为40万人,这对于实现社会就业工程的贡献力是非常明显的。

根据估算,本项目投入运营后,年客流量将超过1000万人次,带动餐饮、住宿及其他服务消费频次,这将可以创造出超过5000个服务业就业机会。因此,本项目开发的社会效益的直接表现就是能促进就业机会的增加。

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盛大开启

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盛大开启 孙猛 摄

“大河文化广场”项目将有利于形成以旅游业、演艺业、影视及影视衍生品也、商业、艺术品交易、金融业为核心,绿色的产业结构,这将进一步改善三门峡市的投资环境,对区域发展具极大的促进作用。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三门峡市,河南、山西、陕西三省和外省、外国的人流、物流和资金流导向项目及其周边区域,有利于提高区域经济水平,促进区域间经济的合作和社会的协调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大河文化广场,开启,启动仪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百日执行攻坚”加大打击力度

    “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加大失信打击力度,5月2日,依法对一起生命权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董某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据悉,此案是专项活动以来该院首次以拒执罪追究被执行人刑事责任且判处实刑。

  • 三门峡市雏鹰幼儿园:爱洒敬老院 情暖老人心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领会和学会孝心、感恩、分享。5月11日,三门峡市雏鹰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了敬老院,顷刻间,敬老院里一派热闹温馨。

  • 三门峡交口乡为新任村级支部班子敲响“警钟”

    4月23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12个行政村依法依程序完成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进一步促进新当选的基层组织“当家人”清廉干事、正确履职,5月4日,交口乡召开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任职集体谈话会议,为新任村级支部班子成员敲响“警钟”。

  • 三门峡陕州区人社局组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三门峡市陕州区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五楼会议室通过互联网同步观看纪念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三门峡陕州区举办首届“骑士奖”国际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

    5月8日上午,记者从陕州区政府在三门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阅尽芳华•中国地坑院看世界”2018首届“骑士奖”国际摄影大赛颁奖盛典暨世界百名摄影家陕州采风周活动将于5月15日至18日在陕州区举行。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