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第12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在三门峡举行 将创办摄影艺术学院

2018-05-03  来源:大河报

中国摄影家协会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摄影家协会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影像记录时代,光影书写人生。4月28日,第12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承办,将于今年11月在三门峡市举办。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市长安伟,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方启雄,中共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牛兰英,三门峡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主持。

记者现场获悉,本届艺术节以“聚焦新时代金像映初心”为主题,突出导向引领、汇聚摄影成果、彰显影像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发布会上,中国摄影家协会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第12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及中国摄影协会培训中心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国摄影艺术节是经中央批准的中国创办最早、关注度持久、影响力广泛的摄影节。自1989年创设以来,主要活动包括中国摄影金像奖的颁奖、各类大型主题摄影作品展览、摄影人现场采风创作等。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摄影艺术领域全国性的最高个人成就奖,旨在打造摄影高峰,推出摄影人才、推荐精品力作,中国摄影金像奖的评奖、展览、颁奖,历来都是摄影节的压轴大戏。”郑更生告诉记者,本届艺术节还将推出一系列相关活动,旨在为青年摄影人、基层一线摄影工作者、新摄影工作者提供全新的、展示才华的舞台,推动新人新作脱颖而出。

近年来,三门峡市在中国摄协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多个影响力广泛的全国性的摄影节展活动,依托摄影,推动“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城市品牌建设卓有成效。目前,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共拥有会员1200人,其中,国家级会员28人、省级会员90人,并涌现出一大批本地优秀摄影家,他们创作的白天鹅等作品屡获国内外摄影展大奖。

“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强与中文联、中摄协深入合作,加快创建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中心,并以此为基础积极创办全国首家摄影艺术学院,同时,我们还将以摄影为依托,在三门峡建设永久性的中国摄影艺术金像馆,努力将三门峡打造成一座摄影文化、摄影艺术名城。”牛兰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记者 房琳 任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12届 中国摄影艺术节 三门峡 摄影艺术学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骨科医院强大阵容参加第12届COA国际学术大会

    11月14-18日,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第十九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二届COA国际学术大会在珠海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五湖四海及世界各地的骨科医生,齐聚珠海,共享骨科领域的饕餮盛宴

  • 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11月在三门峡举行

    4月28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将于今年11月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同时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中心签约落户三门峡。

  • 三门峡供电公司召开会战誓师大会 确保电网建设目标完成

    4月25日,在三门峡供电公司召开的2018年电网建设会战誓师大会上,该公司电网建设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以递交军令状和表态发言的方式,誓做电网建设攻坚战先锋,确保2018年电网建设目标任务务必完成。

  • 三门峡“五一”旅游市场全面开花 开创全域旅游新天地

    记者从三门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三门峡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40.78万人次,同比增长43%,旅游综合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49%。从魅力山水,到活力文化,再到迸发新激情的城市旅游,三门峡的旅游市场正全面开花,结出硕果,开创着全域旅游的新天地,并成为城市转型发展的新动力。

  • 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11月在三门峡举行

    4月28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将于今年11月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同时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中心签约落户三门峡。

  • 三门峡大营村周总理视察纪念馆对外开放

    4月22日,是三门峡大营村周恩来总理视察纪念馆修缮后对外开放的第一天。一大早,闻讯从各方赶来的群众早已经挤满了广场。

  • 陕州区法院同时获评卫生先进单位和爱国卫生工作先进集体

    4月20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创卫工作“双喜临门”。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2017年度省级卫生村、卫生居民小区、卫生先进单位的通知》,陕州区法院再次被授予“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这是该院连续四届获得此项荣誉。三门峡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爱国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陕州区法院被评为“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先进集体”,这是全市法院系统唯一一家获得此项殊荣的基层法院。

  • 三门峡市大营村周总理视察纪念馆将对外开放

    2018年4月22日是敬爱的周总理视察大营村六十周年纪念日。在经过大营村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修缮一新的大营村周总理视察纪念馆将近日对外开放。

  • 三门峡召开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今日上午9时,三门峡市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市电业局道德总堂召开,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有三门峡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凤杰,三门峡市文明办副调研员范晓林,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和县(市、区)有关单位的负责领导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广杰主持。

  • 三门峡华昌薯业:小红薯做成大产业

    红薯粉条,是一种传统名产。据了解,已有400多年的历史。由于其滑爽可口、食法多样,能与许多食品搭配,能用多种方式烹调,是中国大部分地区群众喜爱和常见的食品。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