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百日执行攻坚”加大打击力度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张传新)“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加大失信打击力度,5月2日,依法对一起生命权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董某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据悉,此案是专项活动以来该院首次以拒执罪追究被执行人刑事责任且判处实刑。

2016年4月,宁某通过中间人为王某提供装木材的劳务,王某雇佣董某使用吊车吊运木材,董某操作吊车过程中不慎发生碰撞,造成宁某跌落车下,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与王某、董某及其为吊车投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协商索赔未果,宁某的妻子等5名家属向湖滨区法院申请对董某财产进行诉前保全并将董某、王某、保险公司诉至法院。法院经一审、二审依法判令被告保险公司支付5名原告各项损失12万元,被告董某和王某共同赔偿43万余元。

因董某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义务,5名原告2017年6月向湖滨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董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责令董某履行判决义务,董某自行申报被执行人财产为保全和查封的房屋及吊车。执行过程中,法院发出公告责令董某在规定时间内从房屋迁出,但董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法院为此对董某予以司法拘留十五日。此后,法院执行人员三次要求董某交出被保全车辆,董某称车辆被他人开走拒不交出。5原告向湖滨区法院提起刑事自诉,直至案件审理期间,被告人董某方从房屋迁出交付。

湖滨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董某作为负有执行义务的人员不履行人民法院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拒不交付已被人民法院保全的车辆,且曾被司法拘留后仍不履行判决义务,致使判决无法执行,致使自诉人的权益无法得以保护,属于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情形,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遂作出如上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湖滨区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打击力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交口乡为新任村级支部班子敲响“警钟”

    4月23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12个行政村依法依程序完成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进一步促进新当选的基层组织“当家人”清廉干事、正确履职,5月4日,交口乡召开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任职集体谈话会议,为新任村级支部班子成员敲响“警钟”。

  • 三门峡陕州区人社局组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三门峡市陕州区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五楼会议室通过互联网同步观看纪念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三门峡陕州区举办首届“骑士奖”国际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

    5月8日上午,记者从陕州区政府在三门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阅尽芳华•中国地坑院看世界”2018首届“骑士奖”国际摄影大赛颁奖盛典暨世界百名摄影家陕州采风周活动将于5月15日至18日在陕州区举行。

  • 灵宝公安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三门峡黄河国际马拉松赛安保任务

    5月1日金渠、国风苑2018年国际马拉松赛在三门峡市举办,本次赛事共有6000余名中外选手参加,为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灵宝市公安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出动警力100余人次,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出色完成了赛事活动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 三门峡市聘任社会监督员力促文明城市创建

    5月4日,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在该市住建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在此次仪式上有关领导为109名社会监督员现场颁发聘书和《监督证》。

  • 三门峡市统计局推进财务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从三门峡市统计局获悉,为规范财务制度,防范财务风险,该局建立了一套风险防范长效机制,推动财务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 第12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在三门峡举行 将创办摄影艺术学院

    4月28日,第12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承办,将于今年11月在三门峡市举办。

  • 三门峡供电公司召开会战誓师大会 确保电网建设目标完成

    4月25日,在三门峡供电公司召开的2018年电网建设会战誓师大会上,该公司电网建设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以递交军令状和表态发言的方式,誓做电网建设攻坚战先锋,确保2018年电网建设目标任务务必完成。

  • 三门峡“五一”旅游市场全面开花 开创全域旅游新天地

    记者从三门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三门峡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40.78万人次,同比增长43%,旅游综合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49%。从魅力山水,到活力文化,再到迸发新激情的城市旅游,三门峡的旅游市场正全面开花,结出硕果,开创着全域旅游的新天地,并成为城市转型发展的新动力。

  • 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11月在三门峡举行

    4月28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将于今年11月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同时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中心签约落户三门峡。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