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统计局推进财务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8-05-04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三门峡市统计局获悉,为规范财务制度,防范财务风险,该局建立了一套风险防范长效机制,推动财务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三门峡市统计局对现有财务制度进行梳理,把成熟的做法变为制度,对不适应实际工作需要的制度进行修订,出台并完善了《三门峡市统计局财务管理制度》《三门峡市统计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不断扎紧制度的藩篱,规范权力的运行。

2017年以后,三门峡市统计局又梳理了制度执行中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完善了各项购置制度。据了解,采购制度改进之后,购置公务用品变得阳光透明。公车维修须由驾驶员提出申请,经办公室主任审核后报请主管领导审批;发票报销则必须附有维修申请和维修清单,否则将不予支付。

为确保财务制度得到执行,三门峡市统计局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监管力度,严格把控差旅支出、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各项支出的审批流程,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处。

据悉,近年来三门峡市统计局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从落实组织责任、扎紧制度藩篱、规范支付行为、提升业务能力等方面推进财务管理建设,为全省的统计事业贡献力量。(悦连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统计局 财务统计 新台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三门峡市开展“效能革命”促干部作风转变

    河南省三门峡市聚焦破除沉疴顽疾、激发干部状态,持续开展效能革命。记者调查发现,一年多来,随着政府部门办事效率提高,群众的怨气少了,企业投资信心增强,显示出提高政府效能对推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态向好的可贵价值。

  • 三门峡市陕州区人社局举办文明服务礼仪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职业素养、服务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对人社部门的服务诉求,4月24日下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文明服务礼仪培训。此次培训特邀了河南典创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形象礼仪培训师孙黎前来授课。

  • 映象网记者走基层展播:三门峡市天池山食用菌公司

    走进三门峡天池山食用菌有限公司,看到的是一排排整齐的食用菌大棚、忙碌的工人和干净整洁的厂区。在该公司办公楼记者见到了热情好客的王观明。

  • 陕州区法院同时获评卫生先进单位和爱国卫生工作先进集体

    4月20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创卫工作“双喜临门”。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2017年度省级卫生村、卫生居民小区、卫生先进单位的通知》,陕州区法院再次被授予“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这是该院连续四届获得此项荣誉。三门峡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爱国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陕州区法院被评为“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先进集体”,这是全市法院系统唯一一家获得此项殊荣的基层法院。

  • 三门峡市大营村周总理视察纪念馆将对外开放

    2018年4月22日是敬爱的周总理视察大营村六十周年纪念日。在经过大营村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修缮一新的大营村周总理视察纪念馆将近日对外开放。

  • 三门峡市完成今年造林任务近80%

    入春以来,三门峡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抓住春季造林大好时机,因地制宜、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17.7万亩,占全年人工造林任务22.6898万亩的78%。

  • 全市“党的创新理论 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

    3月29日,三门峡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当日,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和宣讲骨干参加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三门峡市活动启动暨宣讲骨干培训会议。

  • 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二小学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让学生了解结核病的危害性,掌握结核病的防治知识,近日,陕州区第二小学举行了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召开2018年公安工作会议

    3月26日上午,陕州区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在梳理总结2017年全区公安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2018年全区公安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

  • 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组织干警送法进校园

    3月23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少年庭女法官冯惠敏前往观音堂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面对面与同学们交流,引导青少年提升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全校近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法治宣讲会。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