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函谷关镇开展清河行动 打造秀美山川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张占龙)为全面落实河长制,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近日,灵宝市函谷关镇以境内河道及滩地无垃圾乱到、无污水乱排、无障碍物乱放的“三无三乱”为主要整治内容,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河行动”。

一是全面摸排,对境内黄河、弘农涧河、沙河河道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摸排沿河垃圾的乱倾乱倒、污水的乱流乱排、破坏河道的乱占乱建、影响泄洪障碍物的乱堆乱放等“八乱”问题,建立了河道专项问题整改台帐。

二是按照“属地管理”和“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对全镇河道内遗留垃圾、影响行洪的违章建筑、砂石等障碍物等下发清障通知书,要求限期自行清理;对拒不清理的,组织人员、机械、车辆进行集中清理。

三是加强巡察及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严禁垃圾倾入河道、污水直接排放河流、违章建筑死灰复燃,保持境内水清岸美。

截止目前,该镇“清河行动”下达《清障通知书》60余份,自行清理40余处,出动人员90余人次,机械、车辆70余台次,集中清运垃圾、砂石等5000余方,境内3条河流18余公里河道模样大变,河流水质更加洁净,河道行洪更加通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函谷关镇 清河行动 秀美山川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地方海事处加强水域排查确保水上运输安全

    5月22日,灵宝市地方海事处执法人员在对函谷关景区太极湖进行水域排查时发现太极湖水面停泊有四艘摩托艇、一艘画舫、两艘帆船,且在门房醒目位置悬挂有水上娱乐项目票价表,疑似存在非法水上运输经营行为。

  • 灵宝市涧东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今年以来,灵宝市涧东区坚持把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同步推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统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 “筑巢引凤”灵宝市函谷关镇打造经济转型新引擎

    今年以来,灵宝市函谷关镇充分发挥资源效应、品牌效应、环境效应、服务效应“筑巢引凤”,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打造经济转型新引擎。

  • 灵宝市农村公路安防工程为百姓出行系上“安全带”

    为有效解决早期建成的公路临水临崖、坡陡弯急,缺少必要安全设施、存在安全风险的现状,灵宝市交通运输局抢抓住国家、省加大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投资的有利时机,践行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严格管理程序,严把质量监管,精心组织施工,给广大群众出行系上“安全带”,最大化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 油用牡丹:灵宝市函谷关镇的脱贫重器

    种植油用牡丹能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今年是灵宝市函谷关镇油用牡丹基地创收的第二年,东寨村也将摘掉深度贫困村的帽子!再过两年进入丰产期后,油用牡丹将带来更多的红利!

  • 灵宝市函谷关镇“四个强化”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连日来,灵宝市函谷关镇多措并举,坚持预防为先,做好源头管控,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 灵宝市函谷关镇纪委着力整治五一端午"四风"问题

    根据上级纪委相关部署,灵宝市函谷关镇纪委在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将从以下6个方面着力,整治“四风”问题,净化节日风气。

  • 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4月18日,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60余名民警,着装整齐,统一乘坐警用大巴前往三门峡市监狱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 映象网记者走基层展播 走进灵宝市函谷古道挂面合作社

    面条起源于中国,已有四千多年的制作食用历史。面条是一种制作简单,食用方便,营养丰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为世界人民所接受与喜爱。据资料显示,在我国元朝时期就出现了可以久存的挂面。

  • 灵宝市朱阳镇梁家庄村:基层先进党组织里的“领头雁”

    在小秦岭南麓、距朱阳镇区3公里的小土垣上,有一个美丽的的小山村---梁家庄村。该村现任他党支部书记光彦民 ,村委主任邹安治们带领下该村两委一班人,立足村情,调整经济产业结构,引领村民致富增收,发展烟叶、苹果、核桃支柱产业,尤其是烟叶支柱产业成为三门峡市有名的烟叶村,也是朱阳镇党建工作、烟叶生产的一面旗帜。 光彦民书记和邹安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的庄重承诺,最终赢得梁庄村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欢迎。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