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苏村乡发展产业开启脱贫“加速度”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lNON3ZTz..jpg.jpg

灵宝市苏村乡发展产业开启脱贫“加速度”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薛伟强) 近日,灵宝市苏村乡福地产业扶贫蔬菜基地,一座座大棚成方连片、整齐划一。阳光下的大棚银光闪闪,犹如一片银色海洋,颇有气势。走进大棚内,绿意浓浓,辣椒苗长势茂盛。而这,只是灵宝市苏村乡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

该基地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实行统一种苗、统一栽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模式进行标准化生产管理,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规范要求,提升农产品品质;与河南伟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辣椒种植收购合同,由该公司负责人技术培训和统一销售,确保贫困户销售渠道和经济效益持续稳定。该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272万元,全部为财政扶贫资金。基地于5月初建成,主要建设高标准钢管覆膜蔬菜大棚81个,带动8个村161户50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苏村乡邀请公司技术人员定期举办技术培训,同导引导贫困户到产业扶贫大棚基地务工,并定期组织贫困户到大棚基地学习蔬菜种植技术,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技艺,变“输血”为“造血”,进一步增强贫困户群众发展蔬菜的信心和决心,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蔬菜长势良好,效益可观,预计每个大棚年可净收益5000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苏村乡 产业扶贫 蔬菜基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故县镇:黄桃喜上市 果农得实惠

    近日,“中国优质黄桃基地乡镇”——灵宝市故县镇万亩黄桃基地的黄桃进入采收旺季,吸引山东、安徽、湖南、湖北等全国各地电商订单收购。

  • 灵宝市苏村乡开展《监察法》知识测试

    7月5日,灵宝市苏村乡纪委组织机关干部、驻村干部、各村党员100余人开展监察法知识测试。

  • 灵宝市涧东区举办庆七一"转作风比工作争先锋"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发广大党群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和敬业奉献的激情,7月4日下午,灵宝市涧东区在机关七楼会议室举办庆七一“转作风、比工作、争先锋”演讲比赛决赛。涧东区班子成员,涧东区各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社区居委会主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比赛。

  • 灵宝市涧东区:亚武小区改造提升变化大

    4月23日,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涧东区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重点工作,统筹兼顾,推进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在改造过程中,各级领导多次到小区指导,强力推进改造提升工作。

  • 灵宝市苏村乡多举措抓好汛期防汛工作

    汛期来临,为避免和减少各类灾害所造成的损失,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灵宝市苏村乡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 灵宝市公安局:主动接受人大评议 全力推进工作提升

    6月29日上午,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万征带领市人大评议公安工作组组长刘春龙及成员一行,在市政府副市长郭仙朋,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大文等陪同下,先后到市公安局看守所项目建设工地、便民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 灵宝市涧东区:未雨绸缪防大汛 防微杜渐保平安

    进入汛期以来,灵宝市涧东区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涝,提前动员、及早部署、全力落实,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 灵宝市苏村乡特色农业产业成为贫困户脱贫助推器

    “今年为实现固水、孙家沟、高家岭、李家洼4个贫困村摘帽、139户465人贫困群众搬迁入住、1200人贫困群众脱贫。加快推进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到户增收、科技扶贫、特色产业等项目建设,着力补齐脱贫短板,是有效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重要途径。”近日,在明确思路的同时,该乡用具体的行动来践行这一扶贫攻坚目标。

  • 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积极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为积极响应全市“洁城行动”号召,6月30日早上,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共产党员、中层干部60余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 灵宝市涧东区扎实推进“三年强基工程”

    29日上午,灵宝市涧东区召开班子会议,会上,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骁传达了“三年强基工程”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和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贾书君讲话精神。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