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涧东区:亚武小区改造提升变化大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领导查看

领导查看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李锦)4月23日,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涧东区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重点工作,统筹兼顾,推进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在改造过程中,各级领导多次到小区指导,强力推进改造提升工作。

记者了解到,亚武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从5月28日开始,6月20日基本结束,主要解决了五个方面的问题。

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

一是征求意见,解决思想统一难的问题。改造提升工作启动以来,针对改造工作涉及面宽、工程量大、人口多、矛盾复杂、关注度高等特点,通过上门宣讲、广泛告知、征求意见等多项举措,推动了改造提升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美化小区环境,解决脏的问题。组织专业人员对小区大门两侧乱贴乱挂进行了清理,门口的树脂瓦进行了更换;对小区堆放的杂物和绿化带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清运各类垃圾1044方;对41个单元的垃圾台全部拆除,对203个垃圾通道口进行封堵,放置可回收、不可回收环保垃圾箱150余个,倡导垃圾分类收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清掏雨水井28座,更换井盖29套,解决下雨积水问题;伐除枯死国槐47棵,安装树坑草坪砖49套,对小区行道树和绿化带进行整形修剪和病虫害防治。

三是规范整顿秩序,解决乱的问题。组织拆除小区内商店、临时搭建房等违章建筑6处;硬化1449㎡停车场1个,共规划、硬化停车位67个,同时规划了摩托车和电动车停车位,对消防通道进行规范。协调移动、联通、电信、广电4家公司对小区线缆开展专项整治,对小区破损路面进行整修,对破损陈旧的道牙道板进行拆除,重新铺设道牙250米,合理配置安全防范监控设施,对原有的监控摄像头进行维修,更换交换机1个、电源盒5个,网线50余米。

四是硬化健身广场,解决居民文化活动场地问题。将小区原活动场地提升改造为活动广场,安装雕塑、宣传牌、休闲长椅等8套配套设施;硬化红白事情场所540平方米,配置14种健身器材;在新修的健身广场和活动广场分别安装了太阳能LED路灯2盏。

五是设立宣传版面,解决宣传平台少的问题。在居委会门口、小区大门口、健身器材场地、停车场等设置8个宣传栏、14个版面、3个小型党建景观牌、1个党建主题雕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宣传,制定了居民公约、红白理事规则、停车规则等,强化小区规范管理。

领导查看

领导查看

改造提升工作结束后,又及时组织人员对改造情况进行了回访;同时积极与英德物业公司对接,做好管理方案,努力促进小区管理服务规范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涧东区 亚武小区 改造提升 变化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苏村乡多举措抓好汛期防汛工作

    汛期来临,为避免和减少各类灾害所造成的损失,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灵宝市苏村乡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 灵宝市公安局:主动接受人大评议 全力推进工作提升

    6月29日上午,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万征带领市人大评议公安工作组组长刘春龙及成员一行,在市政府副市长郭仙朋,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大文等陪同下,先后到市公安局看守所项目建设工地、便民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 灵宝市涧东区:未雨绸缪防大汛 防微杜渐保平安

    进入汛期以来,灵宝市涧东区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涝,提前动员、及早部署、全力落实,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 灵宝市苏村乡特色农业产业成为贫困户脱贫助推器

    “今年为实现固水、孙家沟、高家岭、李家洼4个贫困村摘帽、139户465人贫困群众搬迁入住、1200人贫困群众脱贫。加快推进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到户增收、科技扶贫、特色产业等项目建设,着力补齐脱贫短板,是有效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重要途径。”近日,在明确思路的同时,该乡用具体的行动来践行这一扶贫攻坚目标。

  • 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积极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为积极响应全市“洁城行动”号召,6月30日早上,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共产党员、中层干部60余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 灵宝市涧东区扎实推进“三年强基工程”

    29日上午,灵宝市涧东区召开班子会议,会上,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骁传达了“三年强基工程”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和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贾书君讲话精神。

  • 灵宝市公安局:“七一”送党员干部廉政礼物

    “七一”前夕,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给所有中层领导送来了一份廉政“礼物”:该局组织所有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计70余人到市体育馆参观由市纪委、市宣传部、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庆“七一”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

  • 灵宝市函谷关镇:红梨映红致富路 群众增收笑开颜

    六月正是红啤梨丰收的时节,走进灵宝市函谷关镇坡头寨村村部,村民们正忙着整理、包装新鲜的红啤梨,等待客商前来取货,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 灵宝市函谷关镇举行脱贫感党恩文艺汇演

    6月28日晚,灵宝市函谷关镇举行“庆七一 脱贫感党恩 ”文艺汇演,晚会以舞蹈、歌唱、朗诵、戏曲等形式,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全镇上下爱党爱国的情怀和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号召大家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 灵宝市首次采用彩色路面技术实施隧道安全整治

    近日,在灵宝市国道209线各个隧道口的路面突然之间变了颜色,于是记者前往该处了解详情。

  • 灵宝市卫计委开展为贫困户重症慢性病患者送医药上门服务

    6月28日,灵宝市卫计委为贫困户“重症慢性病”患者“送医药上门”服务集中会诊活动在焦村镇卫生院举行。

  • 灵宝市苏村乡举行千名党员庆七一暨党支部"五个一"启动仪式

    为纪念党建97周年,6月28日,苏村乡千名党员庆“七一”暨党支部“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华夏锦绣生态文化园举行,来自全乡34个基层党组织100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 灵宝市公安局:党员活动日与脱贫攻坚联姻 实现双提升

    6月25日,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帮扶村朱阳镇芋元村,进村入户开展“城乡共建清洁家园”活动,对脱贫攻坚进行工作再梳理、再布置、再压实、再推动,在革命老区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帮扶民警重温入党誓词,结合扶贫工作开展党课教育,赢得了芋元村父老乡亲拍手称赞。

  • 宝丰县铁路办事处举行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热情。6月25日下午,宝丰县铁路办事处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在铁路地区俱乐部举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热情。6月25日下午,宝丰县铁路办事处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在铁路地区俱乐部举行。

  • 灵宝市涧东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环保大排查大整改

    6月25日上午,灵宝市涧东区召开环保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各居委会主任、各包村(社区)干部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