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成功打造三门峡地区首家速生楸树繁育示范基地

2018-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王晓磊) 近期,灵宝市抢抓林业市场发展机遇,积极发挥林业工作职能,在黄河林场建设三门峡地区首家速生楸树繁育示范苗圃基地50亩,年繁育速生楸10万株。

据悉,该市引进省良种委员会批准的洛楸系列楸树良种,与洛阳市农林科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鲲达成技术合作协议,常年进行技术指导。按照标准化苗圃建设标准,严格进行梓砧嫁接技术,加强施肥、病虫害防治、锄草等环节管理,培育高标准优质苗木。有效改良当地用材林树种单一局面,替代用材林杨树,解决杨树飞絮造成的环境污染,今年春季已经为周边群众推广苗木1万株,开展标准化示范推广,取得显著成效。并计划在明年春季向市场提供良种壮苗10万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林业市场 速生楸树 繁育 苗圃基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朱阳镇:男子昏迷野外 民警急救脱险

    2018年8月12日17时许,一位陕西籍男子昏迷在玉米地里,朱阳所接到群众报警情后,处警民警联合医护人员积极对男子进行救助,让“命悬一线”的男子得到及时救护转危为安。

  • 灵宝市苏村乡: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近年来,苏村乡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决战决胜“五个一批”中的关键一批、首要一役,坚持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 灵宝市阳平镇:返乡创业大有作为

    近年来,灵宝市阳平镇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中,吸引了近1000名大学生和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先后创办果品、香菇、花椒等特色农业合作社137个,带动5700余户农民种植苹果5万亩、香菇3300万袋、花椒3100亩,种植户年均增收2.2万元。

  • 灵宝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团到西阎乡观摩督导

    8月14日上午,灵宝市市委书记孙淑芳,市委副书记张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乐见,市政协主席段青菊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副县级以上干部,重点市直单位一把手,该市各乡镇(管委会)党委书记组成的观摩团,到西阎乡观摩督导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灵宝市函谷关镇举办“扫黑除恶”专项宣传展

    8月14日,灵宝市函谷关镇举办“扫黑除恶”专项宣传展,30余块版面在镇区展出,展板通过政策解读、法律法规、生动形象的漫画向镇区群众宣传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讲解了黑恶势力的十大表现,增强群众的反黑反恶意识。

  • 灵宝市阳店镇:外出参观学经验 建设美丽新家园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拓宽农产品品种种类,学习和借鉴周边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8月8日,灵宝市阳店镇纪委书记王彦旭带领李曲、观头、中河、方家河、布张等5个村的村组干部外出考察学习。

  • 灵宝市阳店镇卫生院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领导干部管理能力和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学习兄弟医院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成功做法,8月7日,灵宝市阳店镇卫生院组织党员干部一行9人赴兰考县参观学习。

  • 灵宝市苏村乡易地扶贫搬迁促脱贫

    为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灵宝市苏村乡拿出“绣花”功夫,用愚公移山的意志、背水一战的决心,狠抓易地扶贫搬迁,追赶超越促脱贫。

  • 灵宝市五亩乡做好“摸排上报”深入扫黑除恶

    8月9日,为贯彻落实灵宝市整改省扫黑除恶督导调研反馈问题工作会议精神,灵宝市五亩乡及时召开整改省扫黑除恶反馈问题工作会议。该乡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灵宝市涧东区:党群共建 协力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今年以来,为加强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关爱辖区留守、困境儿童,灵宝市涧东区高度重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确定富士路社区为“儿童之家”示范点,全面推进“儿童之家”示范点建设工作。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