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成为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市

2017-05-26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发出通知,在河南等七个省开展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试点。2017年5月23日,三门峡市被省工商局确定为河南省两个试点市之一。

本次改革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开展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试点改革,创新个体工商户登记理念,降低群众从事个体经营的市场准入门槛,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流程,提高登记效率,切实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在全省以及全国范围内改革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积累经验。 在此次改革中,试点市将坚持便捷高效原则,进一步精简填报材料,探索更为简便的个体工商户登记条件、登记内容和登记方式;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降低行政成本,为群众从事个体经营提供优质服务。

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试点改革按照实事求是、高效便民的思路,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从解决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出发,简化登记流程,提高登记效率,开展效能革命。这将助推三门峡市掀起“三次创业”热潮,广大个体经营者从中直接受益。

三门峡市工商局湖滨分局、专业分局、开发区分局、直属分局将按照试点工作要求,在2017年下半年通过互联网、移动端APP等方式,建立“口头申报”“零见面”等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渠道,推行审核合一、当场登记、网上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发放电子营业执照,提升三门峡市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同时积极探索个体工商户营业转让、经营场所跨登记辖区迁移等制度创新,对当地政府指定区域内开展的季节性、流动性个体经营行为,探索颁发临时性营业执照;对从事某些行业和领域的个体经营,探索给予豁免登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个体工商户 登记制度 改革试点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政府召开 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

    2017年5月24日,三门峡市长安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关于三门峡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 三门峡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

    5月9日,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传达省政协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市政协副主席张礼堂出席会议。

  • 三门峡市召开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检工作动员会

    三门峡市召开会议,对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骁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三门峡市努力提升审计信息化能力和水平

    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促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中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河南省三门峡市审计局创新计算机审计组织模式和管理方式,构建数字化审计平台,大力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努力提升审计信息化能力和水平。

  • 三门峡市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2017年以来,三门峡市继续保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高压态势,精准施策,强力控污,向大气污染顽症展开火力猛攻,有力打击了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改变了大气环境质量恶化的不利局面。一季度,三门峡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优良天数增加、PM10浓度大幅下降。

  • 三门峡市委召开二届九次(扩大)会议

    4月15日,民建三门峡市委召开二届九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召开民建三门峡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民建三门峡市二届委员会留任委员、民建三门峡市三届委员会新提名委员、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今年三门峡市燃煤散烧 治理工作重点确定

    在4月6日召开的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上,为确保完成2017年我省下达我市空气质量终期考核目标任务,会议下发了我市2017年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

  • 三门峡市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就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 三门峡市出台专项医保惠民政策

    4月10日,记者从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体系,完善多层次的基本医疗保障能力,近日,我市新出台专项医保惠民政策,惠及全市210余万名参保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

  • 三门峡市党政考察团莅濮考察

    4月6日,三门峡市市长安伟率领三门峡市党政考察团莅临我市,考察脱贫攻坚、城市水系建设、林业生态建设等工作,三门峡市副市长牛兰英参加考察。把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建在贫困村里,让贫困群众通过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这是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的一大亮点。

  • 三门峡市委决定开展“三严三强化”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决定今年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强化”活动,市委办于近日下发《“三严三强化”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 三门峡市消费品市场实现较好开局

    今年以来,随着商贸经济结构的不断调整和假日市场的拉动,我市消费品市场实现较好开局,消费动能逐步转换,居民消费保持活跃。1至2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

  • 三门峡市质监局七项措施服务环境治污攻坚战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近日,三门峡市质监局根据市政府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制定出台了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重点采取七项措施投身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三门峡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3月27日,全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挖掘潜力,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序进度推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骁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三门峡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摘要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