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冷库变“宝库” 富了农家人

2017-08-31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T3VpLXCB..jpg.jpg

老杨和他的冷库

  “你们看,苹果放到这个冷库里,保鲜不折秤、不坏果、不费力、不费事。苹果在冷库里不怕热、不怕冷、不怕飞鸟啄、不怕老鼠咬。”近日下午,一见到渑池县农业畜牧局的技术人员,该县仰韶镇马岭村的果农老杨就激动地说。有了冷库后,他再也不愁急着卖苹果了。

  老杨家有12亩苹果园,一半是9月中旬成熟的“红星”,一半是10月下旬成熟的“红富士”。没建冷库以前,他一直用土方法将苹果储存在地里,不易保鲜也不耐放,即使果价再低也要急着卖出去,每年盈利甚微。2015年气候异常,他储存的一部分“红星”苹果在9月的时候烂掉了,一部分“红富士”苹果又在冬季冻坏了。5万多斤苹果坏了一半,他只好将苹果忍痛割爱低价贱卖。看着一车车倒掉的苹果,他的心在滴血,忙忙碌碌辛苦了一年,不仅没有挣到钱反而赔了不少。

  2016年,老杨有幸获得国家冷库建设项目支持,县农业畜牧局帮其建了一座储存量50吨的冷库,当年7月初试运成功。苹果经过冷库保鲜储存延长了供应期和销售期,老杨根据市场行情在高价时卖出,在低价时入库。9月份产的“红星”苹果一直卖到第二年5月份,每斤平均售价1.5元,比2015年没建冷库时价格高出许多,扣除成本,当年净赚3万余元。

  近年,该县农业畜牧局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国家农产品初加工项目,农户将农产品储存在冷库里,利用“冷库”巧打时间差,在空档期上市的农产品,价格比刚上市时翻了倍,实现“季产年销”,增加了收入,让冷库变成了“宝库”。

  (文/图 董晓红 兰红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冷库变宝库 农户 农产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报道三门峡市渑池县柳庄村先进事迹

    8月2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河南渑池:贫困户变“股东” 精准施策促脱贫》为题,报道了三门峡市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武安伟的带领下,以产业带动,整合项目资金入股农业龙头企业,实现精准发力、精准脱贫的先进事迹。央视对柳庄村精准脱贫的报道,将进一步激发三门峡市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性。

  • 三门峡市渑池县发布黄色雷电预警

    渑池县气象局7月17日06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县仁村、仰韶等乡镇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渑池县综合治税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渑池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深入挖掘税收潜力,强化财税征管,在全县范围内实施社会综合治税,取得了显著成效。

  • 渑池县健全典型选树机制 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连日来,渑池县“最美村官”评选活动在渑池党建微信平台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极大关注,短短几天时间,参与投票的党员群众就达到9.7万人

  • 上蔡县邵店镇举行“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评选表彰大会

    脱贫不等不靠,致富双手创造。8月29日,上蔡县邵店镇“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评选表彰大会在邵店镇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