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渑池县:“保姆式”服务 助烟农增收致富

2017-09-08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连日来,渑池县3万亩烟叶长势良好,陆续进入采收时节。9月5日,记者在渑池县果园乡北平村采访时看到种烟大户向瑞祥家的烤房上张贴着一张“准烤证”,上书“向瑞祥烟农:经验收,您于猪场东西的烟田面积159亩,已达采烤条件,建议于3天内采收、烘烤”等内容。落款时间是“2017年8月28日”。这是该县烟草部门跟踪服务烟农的一项具体措施。

  “烟草公司的技术人员手把手给我们传授种烟技术,生怕我们在哪个环节出差错,跟保姆没有两样!”向瑞祥满意地说。向瑞祥从2011年开始种烟,近几年在烟草部门的扶持下,面积不断扩大,今年种植了159亩烟叶,预计可收入55.6万元。“现在已经炕了7炕下部烟,大约有3000公斤。”

  今年以来,渑池县烟草部门立足渑池实际,积极为烟农服务,开展党员示范田活动,帮助烟农移栽烟叶,为烟农配送物资上门,对烟农进行“采、烤、收”一体化服务,在大田管理、烟叶烘烤等重要节点进村入户,开办“烘烤夜校”,开设“烘烤热线”,为烟农做技术指导。同时,不断加大投入,每年向烟农提供补贴1300多万元。今年由于天气干旱,渑池县烟草公司向烟农提供了每亩40元的补贴,全年共投入抗旱资金40多万元,有效促进了烟农增收。

  据了解,今年渑池县种植的3万亩烟叶将在9月中旬开磅收购,预计可收购烟叶10万余担,实现烟农增收1亿元左右。(记者马德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保姆式服务 烟农增收 增收致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冷库变“宝库” 富了农家人

    农户将农产品储存在冷库里,利用“冷库”巧打时间差,在空档期上市的农产品,价格比刚上市时翻了倍,实现“季产年销”,增加了收入,让冷库变成了“宝库”。

  • 渑池县英豪镇吴窑头村:辣椒种植促农民增收

    近年来,英豪镇吴窑头村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安静静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种植辣椒70余亩,预计今年可实现收入15余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 渑池县:花椒销售红红火火

    近日,渑池县坡头乡不召寨村村民正在装车、出售花椒。当前正值花椒成熟销售的黄金季节,省内外客商纷纷前来收购花椒和花椒籽。

  • 渑池县:花椒销售红红火火

    近年,该县以农民增收为主线,落实县、乡农业部门农技人员推广的花椒标准化管理技术,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有力地提高了渑池县花椒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 渑池县加快城市绿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去年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资金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扩大城区绿地面积,着力提高园林绿化水平。

  • 渑池县加快城市绿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去年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资金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扩大城区绿地面积,着力提高园林绿化水平。

  • 渑池县加快城市绿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渑池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资金的投入力度,着力提高园林绿化水平。

  •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 渑池县脱贫致富新模式

    渑池县柳庄村以产业带动,扶贫资金入股,让村民变“股民”,走出了脱贫致富的新模式。

  • 央视报道三门峡市渑池县柳庄村先进事迹

    8月2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河南渑池:贫困户变“股东” 精准施策促脱贫》为题,报道了三门峡市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武安伟的带领下,以产业带动,整合项目资金入股农业龙头企业,实现精准发力、精准脱贫的先进事迹。央视对柳庄村精准脱贫的报道,将进一步激发三门峡市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性。

  • 三门峡市渑池县发布黄色雷电预警

    渑池县气象局7月17日06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县仁村、仰韶等乡镇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