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三门峡“五一”旅游市场全面开花 开创全域旅游新天地

2018-05-03  来源:大河报

黄河环抱中的三门峡

黄河环抱中的三门峡

核心提示|踏入5月,不负春光,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的山和水、地与景,都向世人展现着最动人的姿态!

峡谷水乡边,独具魅力的豫西山水正吸引游客,持续爆棚;地平线下的古村地坑院里,探秘民俗文化的游客排起了长龙;“藏在深闺人未识”的赵沟古村中,寻觅乡愁乡情的人络绎不绝;风景如画的黄河岸边,激情澎湃的马拉松赛吸引了万人围观……

记者从三门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旅发委”)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三门峡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40.78万人次,同比增长43%,旅游综合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49%。

 “从魅力山水,到活力文化,再到迸发新激情的城市旅游,三门峡的旅游市场正全面开花,结出硕果,开创着全域旅游的新天地,并成为城市转型发展的新动力。”三门峡市旅发委主任毋慧芳说。

豫西大峡谷里年度首漂开启,吸引大批游客游玩。

豫西大峡谷里年度首漂开启,吸引大批游客游玩。

第1乐章 山水画卷,让游客流连忘返

水,灵动柔变,流波蜿蜒。山,雄伟挺拔,静立壮美。

在豫西三门峡,奇山和秀水在这里交汇融合,相得益彰。壮美的峡谷山水、迷人的湖泊山色、蜿蜒的潺潺溪流……一轴醉人的豫西山水画卷,吸引着众多游客。

不到半天停车场爆满,郑州一家三口玩漂流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

大河报记者赶到豫西大峡谷景区时,已是中午。景区内的停车场早已是满满当当,陕、晋、鲁、鄂等外省牌照的车随处可见。

“不到半天停车场就已满了”,景区相关负责人谢康告诉记者,因当天游客多,景区又紧急将可停放600多辆车的应急停车场开放,以缓解停车压力。

“五一”假期,豫西大峡谷景区联合邻近的豫西百草园景区,启动六大主题活动,包括了赏十里画廊、夜游梦幻湖畔、跨谷奇漂、老村美食、民俗演艺、萌鹿乐园等。

其中,“跨谷奇漂”是豫西大峡谷开启的年度首漂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来自郑州的陈华一家三口便是因此而来。

“一大早上从郑州出发,就为了玩一把刺激的漂流。”陈华说。看到景区内草木葱茏,夏花绚烂,只觉得不虚此行。在漂流码头现场,陈华和众多乘客一起排起长队。三三两两乘上橡皮筏,随瀑布飞泻直下,穿岩洞、越暗河,现场尖叫声、欢笑声不断……

拥有火爆人气的,可不止豫西大峡谷和豫西百草园。

今年五一假期,清水黄河上的天鹅号豪华游轮一票难求;黄河丹峡的青山碧水中游客摩肩接踵;双龙湾智能“喊泉”随音起伏;娘娘山水墨岩画映彩虹;汉山风景区举办了“第一届登山寻宝—寻金石”活动,吸引游客纷纷前来“寻宝”;燕子山景区举办起槐花节,漫山遍野的槐花让游客们沉醉不知归路;在卢氏县瓦窑沟乡大中山,怒放的杜鹃花让游客怦然心动,恋恋不舍……

家乐火爆异常,提早俩月招大厨

景区游客爆棚,也火了周边的农家乐。

已是下午3点,早已过了午饭点。豫西大峡谷景区20号农家乐老板娘曲淑芳却依然忙到脚不沾地,客人来了一拨又一拨,她和店里的服务员忙着招呼上菜、算账买单,一路小跑。

送完了最后一拨午餐的客人,曲淑芳才有空休息喝水。

 “中午吃饭人多,一直忙到现在,我们还没吃饭呢。”曲淑芳笑说,五一假期时间稍短,多以自驾游或周边游客为主,但游客来此玩耍的热情依旧不减,自家的房间住宿率也超过了一半。

曲淑芳告诉大河报记者,为了五一开门迎客,她曾专门提早俩月招大厨,又招了4个服务员。

其实,早在十余年前,豫西大峡谷景区所在的官道口镇新坪村还是一处“穷山沟”。近些年,随着当地旅游经济大热,餐饮、住宿、零售……“旅游经济链”风生水起。许多村民像曲淑芳一样,开起农家乐或农家宾馆,迅速致富起来。

57岁的鲁书生也是其中一员。这个五一假期,他在景区里经营的商店再次开张,因天气炎热,一天仅卖水便有不少收入,经营的凉皮摊也是生意火爆。

“景区游客多,带动我们周边的村民富起来了,日子比以前好上太多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五一 旅游市场 全域旅游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法官送法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法官走进三门峡市第二实验小学,给该校部分班级的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 “向校园欺凌说不”和“学习宣传宪法知识”的法治课,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少年儿童提高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

  • 【百姓故事】“放牛娃”靳江伟:回乡创业编制致富梦想

    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地处豫西山区。这里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美。依托当地良好的山水条件,靳江伟选择了养牛这个行业,他的回乡创业计划正在一步步的实施。

  •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百日执行攻坚”加大打击力度

    “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加大失信打击力度,5月2日,依法对一起生命权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董某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据悉,此案是专项活动以来该院首次以拒执罪追究被执行人刑事责任且判处实刑。

  • 三门峡市雏鹰幼儿园:爱洒敬老院 情暖老人心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领会和学会孝心、感恩、分享。5月11日,三门峡市雏鹰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了敬老院,顷刻间,敬老院里一派热闹温馨。

  • 三门峡交口乡为新任村级支部班子敲响“警钟”

    4月23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12个行政村依法依程序完成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进一步促进新当选的基层组织“当家人”清廉干事、正确履职,5月4日,交口乡召开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任职集体谈话会议,为新任村级支部班子成员敲响“警钟”。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