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灵宝市豫灵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乡镇

2017-09-05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近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布了《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灵宝市豫灵镇喜获殊荣,打破三门峡市创建国家卫生乡镇零的纪录,成为该市唯一的国家卫生乡镇。

  据悉,自启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以来,该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爱卫工作领导小组,有计划地开展创建工作。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卫生户”“卫生村”“卫生单位”等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集中财力,完善设施。该镇筹资1500余万元,先后实施了道路改建、硬化、绿化、亮化配套工程;投资7915.5万元,实施了镇区改造提升项目,建设供水、排水管网,建成了生活污水处理厂、无害化垃圾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并改造了亚武山旅游大道;投资500余万元,购置垂直式压缩机、可卸式垃圾钩臂车、垃圾拖斗车、收集车、保洁车、果皮箱等。目前,设备已全部投入使用,大大改善了镇容镇貌。

  环境卫生整治不断加强。该镇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全镇范围内达到路面净、边角净、人行道净、绿地净、设施净“五净”,无垃圾堆放、无果皮纸屑、无砖头瓦块、无积水“四无”。目前,该镇水、空气、声环境质量均达到了环境规划要求;集中式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医疗废弃物按照国家规定实行收集冷藏和安全贮存,定期回收处置,医源性污水排放符合国家标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成效显著;污染企业“一控双达标”整治工作落到了实处。

  健康教育不断深入。该镇创建了宣传专栏,创编了卫生知识宣传节目,广泛开展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营造了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全镇居民的卫生意识和健康意识,促进了居民健康行为的养成。 (记者 何英杰 通讯员 王霭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豫灵镇 成功创建 国家卫生乡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