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 正文

找寻最好的花菇 打造最亮的招牌

2017-12-08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冬季的卢氏山区,天气寒冷,但此时正是卢氏花菇生长的好时节。

  11月24日一早,热情干练的张娇驱车从郑州来到卢氏。30岁出头的张娇是陕州区人,以前在媒体工作,后来她和朋友成立了一家公司,专门介绍推广具有乡土气息的无公害、有机特色农产品。

  花菇是香菇中的极品,需要合适的温度、气候环境才能开花。“卢氏盛产花菇,而且卢氏花菇肉厚、营养价值高,但缺乏包装、精品少。”张娇说。近年,卢氏发展香菇代料生产,产值已达21亿元,是卢氏南山七乡镇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脱贫攻坚和增强文化自信列为下步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文化人的力量,我们要在卢氏深山中挖掘最好的花菇,包装以后推向世界,让更多人了解花菇、了解三门峡。”张娇说。

  找寻好花菇需要好向导。薛向阳是卢氏县赫赫有名的食用菌制种专家,只要是使用了薛向阳研发的菌种,贫困户就可以增加20%的产量效益。“不仅如此,香菇的质量也好。到明年咱这里将生产出‘白如面、大如碗、重如铁’的花菇,贫困户收益就更多了。”薛向阳说,“能为大家做点儿事儿真高兴!”

  在薛向阳的带领下,张娇到农户家中实地察看。“我们就是要找这种‘花菇’。”看过农户家中的花菇,张娇显得有些兴奋,“我们就是要把老家的花菇打造成精品,让农户真正受益。”

  当天,张骄还到卢氏县五里川镇等地,察看了花菇市场行情,并订购了一批地道的黑木耳、花菇产品。

  “花菇要一样大小,而且裂纹也要一样,不能有次品。”张娇对产品要求很高,她说,“我们对外是推广三门峡产品,一定要诚实守信,不能砸自己的招牌。必须要把‘三门峡产品’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我们的三门峡乡土产品才能走出河南、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当天晚上11时,张娇还在室外挑选花菇。“我还要为我们的花菇做专门的纪录片,让每一个花菇都有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花菇。”张娇对卢氏花菇的未来信心满满。(记者 葛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卢氏山区 花菇 最亮招牌 打造招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