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 正文

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果园飘香村民富

2017-11-20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连日来,湖滨区高庙乡硕果满枝、香飘四野,到处是喜笑颜开的果农和忙碌的景象。

  走近宁桂勺的果园,远远就闻见阵阵扑鼻的果香。她高兴地说,村里的苹果个头大、着色好、口感甜,连着5年都卖得不错。“其实,这都是俺们乡扶贫办的功劳,他们安排技术员对果农们进行培训。今年又是丰收年,收入比去年还翻番了。”正在果园里忙碌的宁桂勺满脸笑容,难掩感激之情。

  近年来,高庙乡以调整产业结构为突破口,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把林果业、花椒种植业作为主导产业,同时在花椒树下发展林下经济中药材种植。

  该乡成立产业领导小组和专业合作社,通过抱团发展,有计划地引进先进设备,逐步把林果业、花椒产业向精细化发展,并聘请西北农林大学专家多次开展农业种植管理技术培训,通过观摩学习、实地考察、专家授课,使老百姓由门外汉变为行家里手。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高庙乡逐步走出了一条集产业、生态、观光于一体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

  (侯青峡 杜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湖滨区 高庙乡 果园飘香 村民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