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渑池县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7-09-15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有效预防和最大限度地减少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渑池县政府食安办联合该县教体局、食药监局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进课堂”专题讲座。

  9月12日下午,渑池县“食品安全进课堂”活动在曹端小学正式启动,该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通过PPT演示、现场互动等方式,就如何辨别伪劣食品、“三无”食品等内容向学生进行详细讲解,并展示不合格小食品进行现场互动,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三无”“五毛”食品及不合格食品。同时,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普及《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常识。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讲、互动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县食药监局同时开展了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净化了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畅通了“12331”投诉举报渠道,营造了人人关心、个个监督、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的关注与好评。

  (韩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食品安全 进校园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英豪镇吴窑头村:辣椒种植促农民增收

    近年来,英豪镇吴窑头村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安静静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种植辣椒70余亩,预计今年可实现收入15余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 渑池县:花椒销售红红火火

    近日,渑池县坡头乡不召寨村村民正在装车、出售花椒。当前正值花椒成熟销售的黄金季节,省内外客商纷纷前来收购花椒和花椒籽。

  • 渑池县:花椒销售红红火火

    近年,该县以农民增收为主线,落实县、乡农业部门农技人员推广的花椒标准化管理技术,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有力地提高了渑池县花椒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 渑池县加快城市绿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去年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资金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扩大城区绿地面积,着力提高园林绿化水平。

  • 渑池县加快城市绿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去年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资金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扩大城区绿地面积,着力提高园林绿化水平。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