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 正文

渑池县果园乡重点项目建设花繁果硕

2017-09-11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9月8日,渑池县果园乡的东方希望100万头生猪养殖等3个项目集中开工、1个项目投产,总投资额17.3亿元。其中,总投资1.2亿元的渑池东方蓝玩具有限公司从签约落地到建成投产,仅用了3个月时间。

  今年以来,果园乡依托资源、人文、交通三大优势,紧紧抓住建设果园工贸产业园区和渑池副中心城市这一定位,积极做强做大“优势蛋糕”,着力营造“懂商、安商、重商、利商”的服务环境,举全乡之力助推项目建设实现“撑杆跳”。据果园乡党委书记赵正华介绍,2017年全乡共实施、新引进项目19个,其中续建项目4个、新建项目6个、新签约并实施项目4个,承接渑池县重大项目5个,总投资额超过65亿元。

  总投资10亿元的东方希望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占地307亩。一期建设规模为年出栏生猪12万头,总投资4.4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该公司将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方式,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总投资3.5亿元、2.6亿元的两个年产200万箱旅游食品项目分别由河南优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成投产后,可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1000余人,其中安排贫困户务工500余人,并带动贫困户种植辣椒、花椒3000余亩,对于该乡拉长产业链条、加快经济转型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渑池东方蓝玩具有限公司是该乡从青岛引进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扶贫项目,总投资1.2亿元,采取“公司+基地”的模式,计划年内建成10个产业扶贫基地,全部投产后,年可生产动漫系列布艺玩具350万只以上,产值1亿元以上。该项目于今年6月签订协议,8月完成车间改造和设备调试,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一期投入5000万元,安排劳动力220人,其中安排贫困户务工34人。(记者马德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果园乡 重点项目 项目建设 花繁果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