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故县镇举行首届“最美故县人”表彰大会 140人受表彰

2018-10-09  来源:映象网

受表彰的最美故县人 邢博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邢博)枣香树新风,秦岭传佳音。10月8日,灵宝市故县镇举行首届“最美故县人”表彰大会,140名“最美故县人”受到隆重表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故县镇全面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各类道德实践活动,大力营造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全镇组织开展了“最美故县人”系列推荐评选活动,通过层层推荐、严格审核、张榜公示,共评出席文学等十大乡贤、十佳好婆婆、十佳好媳妇、十大孝子、十佳文明家庭、十佳脱贫励志模范户、十佳最美庭院示范户等140名“最美故县人”。

故县镇领导致辞 邢博摄

弘扬“最美精神”,凝聚发展力量。本次表彰的先进典型,有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乡贤人物;有任劳任怨,孝敬父母的好媳妇、大孝子;有团结邻里,和睦共处的最美家庭,有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模范脱贫户,有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的最美庭院示范户。在这些普通人身上,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和豪言壮举,但在平凡中体现着不凡的价值,小善中蕴含着巨大的道德正能量。

“母亲患精神病,虽然没能像别的孩子一样享受过温暖母爱,可母亲给了我生命,不论什么时候,我都会不弃不离,永远爱我的母亲……”六口村受表彰的十大孝子王新勇动情地说。在当天的表彰会上,十佳好媳妇、十大孝子、十佳文明家庭、十佳脱贫励志模范户代表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真挚感人的生活故事。

向最美故县人颁奖 邢博摄

通过此次表彰“最美故县人”, 进一步激发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学先进、做楷模的热潮,人人从现在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 倡树文明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美丽故县发展的生动实践,让“最美精神”绽放故县,遍地开花,促进故县镇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故县镇 最美故县人 表彰大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