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函谷关镇:打违治乱“先锋军” 打造美丽新乡村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陈琳)灵宝市函谷关镇“打违治乱”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随处可见该镇村组巷道中拆违、清运垃圾的场景,认定、标注、拆除,镇村干部身着红马甲手拿工具、指挥铲车,场面紧凑而有序。

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拆违行动中,有一群拆违“先锋军”。他们就是函谷关镇17个村的两委干部、村组干部及部分党员干部。他们以身作则、大张旗鼓、首当其冲的对自家门前屋后的违章建筑进行自拆。函谷关镇党委书记樊志刚说:“拆违本来就是个硬骨头,难啃活。不说群众不配合,就连村两委干部都有人打退堂鼓,我们总说要群众看到政府拆违决心,什么是决心,决心就是一碗水端平,决心就是党员干部带头自拆,群众才能信服、才有资格和群众讲政策做工作!”

该镇多次召开打违治乱动员会、拆除违建现场观摩会,以点带面、逐村推进,明确拆除违建的决心、狠抓拆违力度。同时要求各村两委干部、村组干部、党员干部做好拆违行动中的“先锋军”,不仅要按照要求全力推进本村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更要以上率下、带头拆违。该镇还在微信公众平台、各村公布张贴打违治乱工作举报热线电话,由镇纪委直接受理群众举报的相关问题,对打违治乱工作中不作为、违规的干部进行问责。

目前,函谷关镇的打违治乱工作正声势浩大持续推进着,辖区各村天天有进度、天天有变化,经过镇村干部努力,不少村庄拆违前后变化显著、成效初现。私搭乱建没有了,主次巷道更加整洁敞亮,群众居住环境优化了,心情也好了。拆除违建惠及百姓,干净整洁是美丽乡村的起点,共建美丽家园人人有责!相信经此一“役”,在镇村干群齐心合力下,函谷关镇美丽乡村建设又添上浓墨重彩一笔!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 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函谷关镇 打违治乱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