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迎来首批白天鹅

2018-10-23  来源:映象网

管理人员给白天鹅投喂人工饲料 王毅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陈珍珍)10月22日晚至10月23日上午,三门峡市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迎来了首批白天鹅,共飞来了50余只。此刻,白天鹅正在青龙湖浅滩附近嬉戏、玩耍。“相比较往年,今年白天鹅早到几天,第一天就来了50多只,”三门峡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站长、高级兽医师高如意介绍。

白天鹅在嬉戏 王毅摄

记者从三门峡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为了迎接这些白天鹅,湿地管理处做了一系列准备。“首先保证浅滩上的水生植物茂盛,为白天鹅提供舒适的家园,”湿地管理中心负责人茹文东告诉记者。在天鹅到来之前做好疫源疫病监测工作;对浅滩湿地进行消毒,保证天鹅安全越冬;24小时巡逻,对天鹅进行安全监护;采购玉米,给天鹅补充食物等等措施。茹文东介绍预计12月份、1月份天鹅数量将达到5000多只。

白天鹅在休息 王毅摄

近年来,三门峡黄河湿地成为白天鹅重要的迁徙地和越冬地,湿地总面积2.85万公顷,占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的42%。保护区内鸟类276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动物有黑鹳、大鸨、白头鹤、中华秋沙鸭4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有大天鹅等34种。在这里越冬的白天鹅数量最高峰时达上万只,已成为白天鹅迁徙三门峡市越冬的重要生态风向标,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这里观赏。首都师范大学洪剑明教授提醒游客在观赏的时候,尽量不要穿鲜艳的衣服,鸟类的眼睛对颜色敏感,也不要大声喧哗,更不要驱赶白天鹅。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 白天鹅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陕州区菜园乡举行烟农培训会

    1月24日,三门峡市烟草公司组织烟农讲师团,在陕州区菜园乡举行烟农专场培训会,为该乡200余名烟农专题解读“一优两转”相关内容,深入宣讲烟叶生产种植技术。

  • 三门峡市陕州交警为陕州灯会保驾护航

    1月28日,农历小年夜,在这个举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时刻,然而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三门峡市陕州灯会顺利的举行,为游客的平安出行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 三门峡市陕州交警为陕州灯会保驾护航

    1月28日,农历小年夜,在这个举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时刻,然而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三门峡市陕州灯会顺利的举行,为游客的平安出行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 群众交通事故中受伤 民警雨雪中撑伞现场守护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街面巡逻防控等级将逐级提升,在足额投放专职巡逻警力的基础上,逐级加大增援警力投放力度,提高武器装备配备等级,全区民警无论昼夜开警灯行车、民警佩戴警闪肩灯执勤,以提高“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几率。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全力守护灯会期间群众出行

    三门峡市陕州区城区和通往地坑院景区的道路上天黑前就落上了积雪,为了守护群众出行安全和辖区治安秩序稳定,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民警始终坚守岗位,在城区的主要路段、重点部位和场所巡逻站岗。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