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一高组织师生下乡绘制文化墙 扮靓新农村

2018-11-27  来源:映象网

绘制文化墙活动 叶社伟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谢怡)11月24日,三门峡市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海峰带领老师及学生到陕州区观音堂镇君王村,给君王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陕州区观音堂镇君王村位于观音堂镇南11公里处,属于深度贫困村,该村现辖2个村民组,共113户386人,现有贫困人口27户72人。三门峡市第一高级中学作为君王村的帮扶单位,此次学校组织学生深入君王村,为该村绘制文化墙。

绘制文化墙活动 叶社伟摄

据了解,绘制的文化墙总长有200多米,以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系列为主题,三门峡市第一高级中学的老师及学生参与了此次绘制文化墙活动。

绘制文化墙活动 叶社伟摄

在绘制的过程中,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想让老师们在他家墙壁上写上“听党话,跟党走”这六个字。问及原因,老人眼里含泪说道:“我们家三代人全是党员,国家的政策好,全想着我们老百姓!”在场的老师听到这几句话时深受感动,随后,老师们用最认真的态度为老人写下了这六个字。

绘制文化墙活动 叶社伟摄

在学生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扶贫帮扶、爱国、法治、文明、和谐、敬业、诚信等生动的画面涌现在君王村村民面前,一幅幅画面为君王村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村风氛围,“我们村会越来越好的。”君王村一村民激动的说道。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陕州区 君王村 文化墙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