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风雪中灵宝市故县镇黄河湿地治理火热

2018-12-06  来源:映象网

刘耀玺一行实地查看黄河湿地治理情况 邢博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邢博)入冬的第一场瑞雪,让灵宝市故县镇黄河湿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白纱。12月5日,灵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耀玺再次来到故县镇黄河湿地察看治理进展情况。

黄河岸边,白雪皑皑,玉树琼枝。刘耀玺一行在故县镇党委书记索磊的陪同下冒雪先后来到黄河湿地融利实业有限公司、瑞亚牧业有限公司查看环保整改进展情况。

位于灵宝市故县镇黄河湿地境内的融利实业有限公司和瑞亚牧业有限公司原是两家猪、牛养殖企业,今年6月份,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到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故县段督察,发现该地区建有养殖场,要求立即拆除,恢复黄河湿地原貌。

拆迁整改现场 邢博摄

针对生态环境部督查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环保方面的有关问题,灵宝市、故县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整改,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职责和整改任务,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明确分工,进驻瑞亚牧业和融利实业养殖场,采取措施,紧密配合,克服困难,跟踪督导,加快了拆迁整改进度。

截止目前,融利实业西场育肥猪出售转运完毕,猪舍拆除结束;东场边拆除边出售,同时正在河西村建新厂址,预计年底前建成搬迁。瑞亚牧业场区全部拆除、奶牛转运结束,正在拆除办公区域楼,在完成相关程序后即可恢复黄河湿地原貌。

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在正在拆迁的机器上,瞬间凝成冰结。在拆迁整改现场,推土机、吊运车、转运车一刻也没停下来,正在紧锣密鼓地加紧作业。故县镇党委书记索磊汇报了连日来拆迁的进展情况。

刘耀玺认真听取拆迁进展情况 邢博摄

“进入冬季,虽然天气恶略,条件艰苦,但是一定要认真落实国家黄河湿地保护政策各级指示精神,克服一切困难,把湿地整治工作完成好……”刘耀玺再三叮咛。 

刘耀玺要求故县镇严格按照督导整改要求,增加机械,昼夜加班集中力量,把好时间节点,加快拆迁进度,确保如期恢复黄河湿地原貌。

刘耀玺边走边看,银白的雪花片片飘落,到处一片银装素裹。刘耀玺一行又赶往故县镇河西村查看融利实业搬迁新址建设进度。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故县镇 黄河湿地 治理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